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與民零距離 蘇嘉全:公聽首納遠端視訊


發佈時間:2017/05/3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7: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公司法修法公聽會首度納入遠端視訊,讓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達意見,未來將完備視訊會議規則,擴展至其他委員會。

蘇嘉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召開「公司法」修法公聽會,由召委高志鵬主持,會議首度納入遠端視訊,讓無法前來現場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也能透過視訊發表寶貴意見,利用資訊科技來克服地理上的限制,能夠讓更多專家學者零距離向立法院傳達建言。

 

他說,立法院舉辦公聽會的目的,就是要廣納各界建言,但是往往有許多人在中南部,甚至不在台灣的專家、學者無法出席,造成立法院與全體人民的損失。

他感謝高志鵬提出這樣的構想,立法院各單位也立即著手克服各種困難,並在徵詢各黨團意見後,利用資訊科技克服地理上的限制,試著讓立法院的公聽會可兼採視訊會議方式辦理,非常值得肯定。

蘇嘉全表示,從國會頻道到公聽會嘗試納入遠端視訊,新國會可以說是不斷在進步。他也以美國登月太空人阿姆斯壯的名言「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做為譬喻,指出經濟委員會首次召開視訊公聽會,雖然是委員會的一小步,但這卻是整個立法院的一大步。
 

「未來立法院將建立起一套完備的視訊會議規則,把這樣的視訊會議拓展到其他的委員會」蘇嘉全說,讓更多專家學者的建言,零距離向立法院傳達。同時也期待,所有立委都能踴躍提供立法院更多新的改革構想,勇於做出改變,讓新國會能夠更民主、更進步。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嘉全#公司法#公聽會#遠端視訊#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892

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