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冷飯熱量較低 營養師:是真的


發佈時間:2017/05/3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6: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路傳聞指出,同樣分量的白飯,冷飯熱量比熱騰騰白飯低?營養師指出,米飯煮熟後又冰過,其結構會改變使人體較不易消化吸收,但若要減肥還是建議飯量減半、多吃青菜較實際。

食藥署「闢謠專區」今天指出,米飯在加熱後冷卻的過程中,會提升「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 RS)含量,這種澱粉不易被小腸酵素分解,進入大腸後會被腸內菌叢發酵成短鏈脂肪酸,其功能類似膳食纖維,即便沒有產生熱量卻會帶給人體飽足感。

 

營養師楊承樺解釋,簡單來說,米飯煮熟後又冰過,會改變白飯內營養成分的結構,使人體不好吸收,熱量確實較低,但抗性澱粉含量仍會隨降溫的溫度、保存時間而有差異。

食藥署說,除了米飯,很多食物也存在抗性澱粉,像是榖類、種子及豆類等未加工食物,澱粉質受到蛋白質成分遮蔽,使澱粉酵素無法作用;另像是生馬鈴薯、青香蕉等也都含有未糊化的澱粉粒,都是抗性澱粉的一種。

想減肥,吃冷飯有用嗎?楊承樺說,冷飯的熱量雖比熱飯來得低,但減肥涉及的面向很廣,改吃冷飯僅能影響約5%到10%減肥力道,而且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冷飯,倒不如吃熱騰騰的白飯,並將飯量減半,熱量直接少一半,多搭配青菜增加飽足感,可行度較高。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飯#冷飯#熱量#抗性澱粉#飽足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0

0.0332

0.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