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願遣返郭文貴 遭白宮網站撤下


發佈時間:2017/05/3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4: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踢爆中共內鬥黑幕,風暴也掃到美國白宮。白宮請願網站出現幾個訴求對立的請願書,但一個要求遣返郭文貴回中國大陸的請願,遭到白宮以內容無關為由撤下。

因為日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爆料中國大陸高層內鬥時訊號被中斷,讓郭文貴一舉成名。僅管他無法拿出證據證明,但中國大陸官方先是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紅色通報,又透過媒體抹黑,讓外界認為郭文貴的爆料有幾分可信。

 

挺郭文貴與反郭文貴的兩派人馬在網路上叫戰,戰火也燒到美國白宮。白宮請願網站出現數個訴求對立的請願,有要求美國政府確保郭文貴安全的,也有要求遣返郭文貴回中國大陸的請願。

但美國之音報導,22日在白宮請願網站上要求遣返郭文貴的請願書,短短數天內就累積到接近10萬人。但卻在可以要求白宮回應的10萬門檻即將到達前,網站突然將這個請願撤下。白宮請願網的說法是,這項請願違反網站有關規定,不屬於網站刊登的內容範圍。

此外,面對郭文貴的爆料,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僅管郭文貴的指控未經證實,但已經在全中國大陸引起迴響,也在華爾街引發對在中國大陸做生意的擔憂。
 

報導指出,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與華爾街關係密切,對中國大陸金融領域有極大影響力,近來有傳聞他可能會出任下一任國務院總理。郭文貴指控王岐山家族貪腐,並挑起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王岐山可能不和的內幕,格外引發關注。

紐時報導也指出,在訪問郭文貴時,他可以光憑記憶,清楚畫出海南航空股東家族譜。郭文貴指控王岐山妻子姚明珊外甥姚慶利用海航貪腐,並暗指習近平對王岐山並不信任,透過中國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傅建華調查王岐山。

訪問過程中他一度到另一個房間接電話,郭文貴助理說電話另一頭是習近平的高階助理,暗示他與最高層有聯繫。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文貴#中共#內鬥#踢爆#白宮#請願書#撤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16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