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議會將開議 議長出席與否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7/05/31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1 1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議會將召開第5次定期會,議長游忠鈿因中風長期請假未參加上次定期會,此次會期若仍未出席將遭解除職權,今天辦理議員報到,游忠鈿能否出席備受關注。

苗栗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今天辦理議員報到,並召開預備會議,討論議事日程及進行總質詢順序抽籤,不少媒體關注中風久未露面的議長游忠鈿是否現身;不過直到會議結束,游忠鈿並未出席。

 

記者致電議長夫人張淑芬,她表示游忠鈿仍在醫院休養,礙於她自己感冒發燒不舒服,近日無法陪丈夫到議會,但這次會期結束前,一定會協助議長游忠鈿出席。

苗栗縣議會秘書長林來居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第80條規定,「縣市議員連續未出席定期會達2會期者,應解除其職權」。議長游忠鈿去年10月起,向內政部請假至5月30日,已經未出席上一次定期會,因此,此次定期會,攸關游忠鈿議員資格的存續。

他說,此次定期會期自今天起至6月29日,議長於開會期間,只要能簽名或蓋章出席一次即符合法定程序。
 

苗栗縣議長游忠鈿(64歲、國民黨籍) 102年底突傳中風,經積極復健調養,抱病參選第18屆議員順利當選,並於103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後蟬聯議長寶座;然而,原本行動不便的他,後續又傳出二度中風,健康情況一度惡化。

游忠鈿是否出席此次會期,不僅影響他個人議員資格,也牽動未來苗栗縣議會龍頭之爭,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李文斌表示,會期才剛開始,一切仍是未知數,相信所有議員都希望議長健康出席,不要做任何假設,「現在講這些好像我們在詛咒他,這樣不好」。

民進黨籍議員陳光軒表示,議長若無法履行職務,按地制法有相關規定可依循,不擔心議事運作受影響,至於未來若涉及議長改選,黨中央已決議採「一致性投票」,將進一步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是否提人選角逐參選或是採取其他一致性投票方式處理。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議會#議長#出席#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21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