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美必訪景點 舊金山金門大橋80歲了!


發佈時間:2017/05/2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2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遊客到美國舊金山玩,少不了和著名地標「金門大橋」拍張照片或是打卡留念,但你可能不知道,今年已經是它的80歲生日了!回顧金門大橋的興建工程,因為強風和可能的地震威脅,曾經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金門大橋漆上由紅、黃、黑混合成國際橘,看起來格外搶眼,但經過80年後,橋身、吊索已經嚴重生鏽,重漆工程、維護工作都是項大挑戰。


 

連接舊金山和馬連郡,每天平均有11萬輛車,從這裡穿梭而過,舊金山知名景點金門大橋,已經80歲了。

新聞影片:「這座橋可能是地表最知名的橋樑,它是金門大橋。」

1933年動工,4年後完工通車,金門大橋花了約3550多萬美元,總長達2737公尺,光是興建已經困難重重。
 

新聞旁白:「(金門大橋)綿延超過半英哩,跨越多風約100公尺深的海峽,還有充滿險惡的洋流。」

要克服強風和頻發的地震,興建金門大橋一度被視為不可能的任務,經過13年策劃準備,動用了15萬噸的混凝土,近13萬公里的鋼絲和60萬顆鉚釘,才把金門大橋牢牢鎖在河床上。

新聞旁白:「金門大橋背後經過重工程打造,它基底打入河床底下,60英呎深的岩石上。」

有別於其他橋梁,金門大橋橘色外衣格外搶眼,成為全球觀光客造訪舊金山,不能不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之一,不過大橋的維護工作並不容易。

油漆工:「如果我們不幫橋上漆,橋就會生鏽。」

濃霧和冬雨是結構鋼鐵的最大敵人,金門大橋建造完成之後,雖然針對小部分進行維修,但經過數十年來,風吹日晒雨淋,金門大橋已經嚴重生鏽,甚至危及安全,直到2011年才第一次重漆維護。

油漆工:「要爬上去還需要一點時間,踏出第一步是很重要的,穩健的腳步是關鍵,你需要有很穩健的步伐。」
 

大橋油漆工作,不是誰都能挑戰,要有技術、還要夠膽量,油漆工在傾斜的橋身上行走,一時腳滑或頂不住陣陣強風,就可能失足落海。

油漆工:「它會把鋼鐵上的所有漆和鏽,以及所有汙染物通通去掉。」

穿著專業防護衣在移動鷹架上工作,油漆工先用壓力清洗橋身,再漆上2層底漆和2層油漆,才能讓金門大橋重現潔淨的面貌,繼續屹立80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舊金山#金門大橋#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970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