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駕駛最怕袋鼠 市民圍800公頃地守護


發佈時間:2017/05/2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9:39
圖/TVBS
圖/TVBS

想到澳洲,很多人可能會想到可愛的袋鼠,是澳洲重要的國家象徵,但看在澳洲駕駛的眼裡,卻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惡夢。根據澳洲大型保險公司統計,在澳洲10起動物引起的交通事故當中,有9起就是因為袋鼠而起!因此澳洲袋鼠頻繁出沒的城市巴瑟斯特,當地市民就想出了取代槍殺方式的對策,他們規劃了一個800公頃大的空地,再把袋鼠趕到裏頭群居,不但降低事故的發生率,更讓人和袋鼠都能和平共存!


 

大半夜開在澳洲的公路上,擔心的不是酒駕,而是這個動物熱情地撲上來,這路旁衝出的飛天動物,竟然就是可愛的澳洲國家象徵袋鼠,但是出現在馬路上,就成了駕駛們的惡夢!

因為即使在陽光燦爛的大白天,袋鼠不是突然從草叢中鑽出來把重機撞到、就是像表演特技一樣飛過單車騎士的頭頂,甚至2隻袋鼠當街上演全武行;而且天越黑越危險,好不容易閃過一隻也不能鬆懈,因為袋鼠是群居的動物,前頭可能還會有2、3隻跟著出現。

保險公司負責人:「許多案件當中,有人是為了躲避袋鼠而撞上樹木、或是掉入溝渠中。」
 

今年3月這輛倒頭栽的白色轎車,就是因為袋鼠暴衝,不幸摔落8公尺深的水溝,造成車上乘客重傷。

保險公司負責人:「每一年在新南威爾斯,有一萬多起的交通意外因動物而起,其中8成就是因為袋鼠!」

特別是現在又即將進入6到8月,事故發生的高峰期,究竟人和袋鼠該如何共存?讓位於澳洲東部,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市巴瑟斯特也很苦惱,看看馬路邊的警告標誌就知道,這裡也是袋鼠肇事事件頻傳的城市之一。

澳洲巴瑟斯特市市民:「假如不注意的話,袋鼠突然衝出就會很危險。」

再加上澳洲最具歷史意義的賽車場,就位在巴瑟斯特,比賽盛事年年登場,而袋鼠們似乎也很愛參一腳,看著牠們穿梭在跑道中,後方一部部車呼嘯而過,讓人捏把冷汗!

澳洲野生動物保護人士:「一般澳洲人管理袋鼠,通常都是以射殺的方式,但有些地方袋鼠在減少、甚至出現滅絕的情況,我不認為用槍驅趕是長久之計。」

為了降低事故的發生率,當地市民團體想出了一個方法,那就是把四處亂跑的袋鼠,集中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幫牠們集體搬新家!而擔起搬運工角色的志工們,必須等待夜幕低垂,頭戴探照燈、手拿麻醉槍全副武裝後,才開始進行尋找袋鼠的行動。
 

沒過多久袋鼠就慢慢昏厥,志工將牠們一一抬進室內,檢查健康狀況並做上記號,光是這一個晚上,就麻醉了共13隻袋鼠,最後再將牠們送往一個800公頃大,只有袋鼠居住的新家。

而為了讓袋鼠不要動不動就離家出走,這個新家的外圍也搭起總長達好幾公里的護欄,目前已經有300多隻袋鼠成為這裡的新住民。

澳洲野生動物保護人士:「我們管理牠們將牠們安置於此,餵食物給牠們吃、鼓勵牠們放輕鬆,並能在這裡找到同伴,或許這樣就能將牠們凝聚在這裡。」

2個星期之後,動物人士再來到這裡查看,袋鼠們已經活蹦亂跳,相當適應新家環境!

澳洲野生動物保護人士:「我很高興,看到袋鼠們很有精神地在跑跳!並不需要殺害袋鼠,只要移動牠們就好,未來也將會將這個計畫繼續進行下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袋鼠#保育#車禍#槍殺#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21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