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7峰會歷年最艱難 川普眾議題不同調


發佈時間:2017/05/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9: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參加G7領袖高峰會,卻也帶給峰會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美國在難民問題貿易和氣變遷議題上,都與各國意見相左,川普甚至還威脅要提高關稅,報復德國在貿易上占美國便宜!另外川普也揚言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這場不算圓滿的G7峰會,也讓德國總理梅克爾感慨萬千,由於英國脫離歐盟、美國又是川普當家,梅克爾認為仰賴盟友的日子已經結束,未來歐洲得要自立自強。


 

川普出訪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向駐義大利的美軍演講,他為自己首次外交出訪評分,自認揮出了全壘打!不過川普回到國內,迎接他的還是通俄案調查,川普女婿庫許納被FBI鎖定調查後,今天又傳出他曾經向俄羅斯大使建議,要架設一個不會被監聽的祕密管道,與俄羅斯的政府溝通,川普回白宮第一件事就是發推文,痛批這是媒體製造的假新聞!

G7領袖高峰會議在義大利的西西里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出席,卻也帶給峰會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美國在難民貿易和氣變遷議題上,都與其他各國不同調,川普更是點名批評德國很壞!在貿易上佔盡美國的便宜,未來計畫提高關稅來報復,反全球化的態度讓各國都很感冒。

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保護自由貿易不是自動產生的觀念,這是為了淘汰社會上最弱的企業、和保護全球化,我們終將與保護主義的國家達成共識。」
 

法國總統馬克洪與川普在NATO高峰會握手時,2人使盡力氣較手勁的畫面引發好奇,馬克洪稍後表示那一握確實別具意義,那是政治角力具體呈現的一刻;而在G7峰會上,氣候變遷則又是另一場各國與川普間的纏鬥。

法國總統馬克洪:「就我和川普的雙邊會談,還有在G7領袖會議上我告訴川普,我認為美國遵守巴黎氣候協議是很重要的事!你們可已用自己的步調來進行,但是美國全力投入協議,對於國際的平衡美國的聲望、利益都是很重要的。」

對於是否退出2015年,前總統歐巴馬所簽署的巴黎氣協議,川普在峰會中不願意表態,只說要等到回國後再做決定,這場不算圓滿的G7峰會,也讓德國總理梅克爾感慨萬千,英國執意脫離歐盟、美國又是川普執政,梅克爾認為依賴盟友的日子已經結束,歐洲現在得要自立自強。

德國總理梅克爾:「那個可以完全倚靠別人的時代,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結束了,這是過去幾天我所感受到的。所以我必須要說,我們歐洲人的命運必須自己掌握,當然我們還是會和美國和英國,保持好鄰居的關係,也和其他國家保持友好關係,甚至是俄羅斯;但是也必須明白,我們要為自己的未來奮鬥。」

川普對俄羅斯的態度,也是歐洲盟國迫切想弄清楚的,但川普在峰會上三緘其口,最後還是派了幕僚出來發言,表示美國不會解除對俄羅斯的制裁。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孔恩:「我們不會減少對俄羅斯的制裁,如果有必要,我們還會施以更嚴格的制裁!」

川普出訪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前往駐義大利的美軍基地,向美國駐兵演說,他為自己的首次外交出訪打分數,自認揮出了全壘打。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我們揮出了全壘打!無論是在哪裡,錢開始湧進NATO了,那些本來該要負擔更多的國家,要不是我當選,他們才不會付這些錢呢!錢已經匯進來了,這對美國才是公平的。」

川普週日結束行程返國,過去9天川普都刻意躲避媒體,就怕被問到通俄案的調查,但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媒體的第一個問題不是外交進展,而是川普女婿庫許納被FBI列為調查對象,庫許納因為通俄案被FBI盯上後,華盛頓郵報又揭露庫許納在競選期間,向俄羅斯大使建議,要架設一個不會被監聽的祕密管道,與俄羅斯政府溝通,川普回到白宮第一件事就是上推特,再度痛批這一切都是媒體製造的假新聞!

政治專家胡德克:「通俄案的議題沒有散去,在川普出國訪問期間還越演越烈,川普會被這個議題包圍、他的發言團隊會被這些問題絆住,無法向前走!」

川普的外交上難題,遠不如他的內政來的迫切,健保法和預算案兩大法案,都未必能在國會順利通過,通俄案又持續纏身,也讓川普的民調遲遲不見起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G7領袖高峰會#氣候變遷#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867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