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再射!飛毛腿落日本海 安倍抗議


發佈時間:2017/05/2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9: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年第9次試射導彈,也是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後第3次;美國白宮表示,川普已經聽取相關匯報。


 

北韓29日試射的這枚疑似「飛毛腿」的短程飛彈,飛行450公里後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面對北韓的挑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考慮與美國聯手採取「特定」措施。韓國總統文在寅,則召集高階官員開國家安全會議。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則說,向北韓開戰會是一場災難,言下之意似乎有意循外交途徑,聯合周邊國家解決問題。

美日外長今天也進行電話會談,中國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也抵達日本與日方交換意見,為了因應北韓與日俱僧的威脅,美國國防部將在30日首次實施洲際彈道飛彈的攔截測試,目標是模擬北韓攻擊美國本土時將飛彈中途擊落。

頻頻射彈的北韓,29日早上再度從東部的元山往東發射彈道飛彈,飛行約400公里後在日本排他經濟海域落下,距離日本島根縣隱岐諸島約300公里,新潟縣佐渡島約500公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北韓無視國際社會反覆警告,持續挑釁,我們絕對無法容許,我們已向北韓提出嚴正抗議。」

日相安倍放話,要與美國採取具體行動施壓,北韓已連續3週發射飛彈,是今年以來第9次日本和韓國政府都召開緊急國安會議,日韓軍方都推估,很可能是飛毛腿系列導彈。

而就在前一天,北韓中央電視台也播放新型對空攔截飛彈,但發射日期和地點不明,去年4月平壤也進行相同實驗,這次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場視察,聲稱已克服缺點,大幅提高命中率。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金委員長表示,將大量生產這種飛彈,在制空權上粉碎敵人妄想。」

北韓大動作嗆聲,很可能是因為美國國防部宣布,30日將進行3年來首次飛彈攔截實驗,從位於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基地發射訓練用洲際飛彈,再從加州發射反彈道飛彈攔截,預定在太平洋上空擊落。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北韓軍事衝突可能會是大部分人一生中最慘烈的戰鬥,我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北韓政權擁有數百支大砲和火箭發射器,而地球上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首爾)就在射程範圍內。」

美國自1999年以來,一共進行過17次飛彈攔截實驗,繳出9次成功、8次失敗的成績單,如今北韓積極研發能達美國本土的洲際飛彈,讓美國加緊腳步提高飛彈防禦系統精密度,這回將首次測試攔截洲際飛彈,年內也將在阿拉斯加新配備8個導彈攔截裝置,讓總數增加到44個。
 

軍事分析家巴姆德斯:「北韓飛彈何時可以打到美國?我估計約3到5年內。」

美國也計畫下個月初,加派航空母艦雷根號到朝鮮半島周邊海域,與卡爾文森號進行聯合軍演。

北韓反覆發射飛彈,讓美韓秘密策畫多年的「5015作戰計畫」也悄悄浮上水面,計畫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攻擊,美韓聯合軍演也根據這項計畫實際操練。

前韓國軍情報司令部軍官:「(第3次核試提高核能力)對我們是威脅,為了應對北韓,我們構思的就是『5015作戰計畫』。」

目前韓國正建構「殺傷鏈系統」,集探測識別決策打擊於一體,在偵測到北韓發射飛彈徵兆,便立刻先發制人,要在短時間內讓北韓核彈失去能力,作戰計畫也瞄準北韓領導群。
 

前韓國國防部副部長白承周:「一旦遭北韓奇襲攻擊,韓國受害將相當嚴重,若北韓挑釁升高,我們將進行先制攻擊。」

但在北韓日漸提高飛彈技術,想要偵測移動式飛彈發射變得更加困難。

韓國軍事記者:「(瞄準首爾的長程砲)配備軍事分界線,數10公里內要讓長程砲無力化很難,至少需要2天。」

現在美韓軍事專家都認為,先發制人攻擊風險太大,據傳2國情報單位開始鎖定金正恩身邊的「飛彈三人組」,包括火箭砲科學家金正植、前人民軍空軍司令李炳哲,以及負責武器研發採購的張昌合。

世界朝鮮研究中心安江日:「金正恩把這些技術官僚放在身邊,這樣他可以直接接觸他們、督促他們動作快,反映飛彈發展的急迫性」

每每平壤飛彈發射成功,這3人便與金正恩擁抱大笑、抽菸,雙方互動的肢體語言透露他們與金正恩的關係,與其他精英大不同,外國情報單位可能策畫暗殺這3人,類似數年前伊朗科學家遭暗殺手,讓朝鮮半島情勢更加詭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倍晉三#飛毛腿飛彈#北韓#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0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