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越久越貴!商圈車格改累進 提高周轉率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9:19

台中市為了提高路邊停車周轉率,從去年開始實施「停越久越貴」的政策,停車費變貴了,尤其累進費率,第1小時20元,第2小時40元,第3小時開始,每小時60元,停3小時120元,4小時180,民眾說停車費一定變貴,也曾有住戶反應,原本的月票可以停自家門口,改變費率之後不適用,很不方便。不過商圈鬧區周轉率也提高,因為貴就不會久停。


 

台中市區停車想找個停車位,還得要靠運氣,看到停車位還要注意,這是哪一種費率,看看停車格地上標示,差別費率改成累進費率。

停車最貴的是商圈累進費率,主要在公益路、一中商圈和車站,有將近1千格,第1小時20元,第2小時40元,第3小時起,每小時60元,如過在累進費率停3小時要120元,4小時就要180元,所以周轉率最高。

民眾:「停車費一定變高的,但是替代率也會變高。」
 

商圈之外幹道部分,採用差別費率有5千格,包括中清路、黎明路、五權路等31條大馬路,收費每30分鐘15元,指定區段月票有3千張。至於一般費率的停車格,約1萬5千格占了7成,停車每小時20元,其中還有月票1萬張。

以價制量的方式停車費變貴,居民正反意見都有,大部分認為的確提高周轉率。

民眾:「以價制量讓你停短一點趕快換人,可是另外一方面就是如果說覺得這個地方好玩的,你會希望多停久一點。」

3種費率實施1年,也曾有住戶抱怨原本600元月票,原本可以停在自家門口,改制之後,差別費率指定區段使用,累進費率則無法使用月票,不過市府整體評估,費率有效提升周轉率,利大於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邊停車#周轉率#提高#累進費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1040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