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廉政署查 師FB群組瘋傳「畢業後才能吃」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23:14

畢業季到了謝師宴也多,但最近有不少公立學校兼行政職的老師,擔心參加謝師宴會違反公務人員廉政規範;對此廉政署澄清,謝師宴屬於正常禮俗社交,參加並不違反規定。而近來不少同學表示,謝師宴辦大飯店,一桌動輒破萬負擔相當大,加上同學都強調西裝禮服,反而讓謝師宴變成了服裝秀。


 

記者藍于洺:「畢業季快到了,很多學生會請老師吃謝師宴,但現在在公立學校任行政職的老師,就開始擔心受到公務人員廉政法規的規定,吃謝師宴恐怕會有違規嫌疑。」

老師們擔心的公務人員廉政規範,第七條寫著公務員不得參加,和職務有利害關係的飲宴應酬,包括公立學校的行政職老師,範圍涵蓋幼兒園到研究所,這也讓部分即將參加謝師宴的老師有所顧忌。

廉政署防貪組組長劉廣基:「那時候確實有一個例子,適用謝師宴當特例,是提醒性質,它是一個一種行為,它是屬於正常社交禮俗的一種。」
 

5年前就曾經因為法規,傳出公立學校老師不能參加謝師宴,引發風波!廉政署澄清第七條有附註規範,只要餐會性質符合公務禮儀、民俗節慶,或是長官對下屬慰勞婚喪喜慶,沒超過正常禮俗標準就合規定;謝師宴屬於感恩餐宴符合第四項,強調老師參加並無違規。

穿著整齊準備表演,謝師宴玩得熱鬧,但近來卻有不少人反映謝師宴已經變調,網路上學生留言,謝師宴幾乎都在大飯店,一個人至少要交900到1000元負擔高,常常要花錢買西裝禮服,甚至還有小禮服業者,直接做謝師宴禮服生意,變調成服裝秀,讓部分同學很有壓力。

學生:「比一般餐廳都高一點,就比較沒辦法負荷金額。」

政大法律系教授劉宏恩:「老師並不介意吃飯的地方是五星級、四星級還是甚麼高級餐廳,互相表達一下祝福跟感謝之意,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這應該才是目前謝師宴欠缺的地方。」

少數國立大學,改以系上公費支付餐宴,而謝師宴本意是要慰勞老師辛勞,現在卻變成比美比排場,畢竟同學還是希望好好謝謝老師,避免商業手法過度入侵模糊焦點,也打壞了謝師宴美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師宴#畢業#公務員#負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2129

0.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