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軍年金放緩? 林萬億:立院下會期送審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1:47

軍人年改何時討論?蔡政府曾規劃4月底會祭出版本,未料因立法院空轉,加上反彈聲浪大,國防部甲乙方案都被年改會打槍,至今立法院已經休會,軍人年金版本仍無聲無息。對此年改副召集人林萬億說道,軍人年金改革,最快立法院下會期審議,會立刻處理。


 

怒吼舉牌抗議反年改群眾不滿情緒高漲,就因新政府砍公教職退休金待6月3讀,下一步不就看準餘20萬退休軍人,強調軍公教一體心連心,砍誰一髮動全身,新政府得放大眼睛改革年金這把火會受多重阻饒。

800壯士指揮官吳斯懷:「蔡政府是不是希望把軍公教區分下來做各個擊滅,用區隔的方式,但是我可以跟政府講、也可以告訴社會大眾,我們軍公教是一體。」

原先蔡政府規劃軍人年金制度改革,4月底前國防部理論上能將甲乙腹案,經行政院送立法院審議,一度未喬定改希望延後520送出,如今立院會期近尾聲仍不見消息。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國防部已經在做最後的規劃,之後就會定案,也是在最近不會拖太久。」

達初步共識軍人年金立法院下會期就會討論,原來立法院6/14到6/30臨時會公教年改法案拚三讀,軍人司法官勞工延長9月再論,這回民進黨延緩戰線,難道在逐步化解4族群反彈聲浪。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是不是在1年內審畢沒有這樣決然劃分,因為立法院不是我們任何外面非立法委員,能夠幫他們限制先通過哪一個法。」

曾說年金1年內若無法改革副召集人林萬億會辭職下台,如今改革速度漸緩政委只說都在計畫內,延緩年改策略或許能讓兩方都先喘口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人#年金改革#蔡英文#退役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84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