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又射短程飛彈 落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發佈時間:2017/05/29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1: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今日(5/29)清晨台灣時間4時40分左右,從江原道元山地區向東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450公里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這已經是北韓這個月第3次試射,日本及南韓都不約而同,表示要聯合美國制裁北韓,但美國的態度似乎有些曖昧,國防部長馬提斯受訪時說,和北韓開戰後果不堪設想,似乎態度軟化,想以外交途徑解決。


 

北韓昨天才發布試射防空飛彈的影片,金正恩看起來十分開心,下令準備開始大量生產,沒想到事隔1天馬上試射這個月第3枚飛彈。

記者:「美國軍方證實北韓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根據南韓國防部官員,這枚飛彈從元山地區發射,美國大平洋司令部表示說發射後,飛了6分鐘就落入日本本土附近海域,也就是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這枚飛毛腿飛彈,飛行450公里後落海,距離日本西部島根縣外島,只有300公里遠,21日發射的北極星二號也是朝著日本方向打,10天內連續2次被當目標,引來日本嚴厲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同在G7峰會所協議,要將北韓問題列為首要任務,我們會聯合美國採取具體行動來制衡北韓。」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同樣在聲明中譴責北韓,再次強調和美國共同警戒,不過美國態度似乎放軟了。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北韓政權是東北亞一大威脅,不僅是日本南韓,如果爆發戰爭還會危及大陸及俄羅斯,如果我們不能以外交手段解決,一旦真的打起來將是一場慘烈的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受訪時指出,以武力對付北韓恐怕是兩敗俱傷,言下之意似乎有意循外交途徑,聯合周邊國家解決北韓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日本#飛彈#試射#馬提斯#國防部長#江原道#元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9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