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立、私立大學沒有差? 一場面試看透真相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21:3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又到了畢業季,許多人對於未來總是迷網,不少莘莘學子都為了選擇學校及科系而煩惱。就有女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表示,因為最近要選大學,原本選了私校,但沒想到卻被長輩講說「若不選國立,未來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因此想詢問職場真的是國私立差很大嗎?

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說自己的統測成績剛出爐,原本打算要填之前決定好的私立學校,結果阿姨知道後,卻開始勸說「現在公司看履歷第一個看的就是私立、公立,私立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讓她開始動搖,因此又詢問了很多師長、學長姐跟同學的意見。她還說,自己將來想要去考空服員,而有空姐指出,其實讀公立、私立大學都沒差,「因為是另外考試的,英文好比較重要」。面對大家說法不一,讓她無法做出決定,因此轉而問問廣大網友。

 

對此,有網友特別跳出來回文,答案是「有差!」。他解釋,自己是國立大畢業,某次去光電廠應徵業務,結果該公司履歷表選項只有8項,「1.台大2.清大3.交大4.成大5.中央6.台科大,後面就是寫其他,而且面試後也沒有後續。」網友也補充說,後來多年找工作,經驗就是「國立大學」真的很重要,因為很多私大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這篇有人認為中肯,「說學歷不重要,都是假的」、「所謂行行出狀元,但狀元只有一個,大多數的是都是其他的」、「國立大學真的很重要,因為大學實在太多了」,此外,也有些人認為,即便政府倡導不要企業重學歷,要重能力,但仍改變不了一般人認為「學歷=能力」的古板觀念,很多私校的學生想進大公司,恐需要再搭配一些技能,像是語言、證照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學歷#學校#科系#國立大學#私立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2233

0.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