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誰的? 公車上遺失物多雨傘、手機、提袋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9:38

持續追蹤被害婦人忘記拿包包,讓歹徒有機可趁!其實公車上每天都有不少遺失物,前三名包括雨傘、手機跟手提袋,公車駕駛回站休息,都會把遺失物品集中放在總站,如果沒人來領,有的業者還會上網公告。就怕有乘客冒名領取,失主認領時要講出遺失物特徵,手機要講得出密碼,最後還要留下資料,才能將東西領回。


 

記者陳韻涵:「公車駕駛都有規定,一般公車抵達總站休息時候,駕駛必須巡視車內有沒有客人遺失物品。」

每趟抵達總站,下車前中興巴士駕駛彎腰、低頭看了又看,不只撿乘客留下來的垃圾,還有遺忘在車上的物品。

中興巴士天母站代理站長謝柏偉:「我們都會標註駕駛誰檢的,上面做個編號,假如說是誰在什麼時候撿到,方便我們做實際的分類。」
 

總站都有專屬抽屜,保管乘客遺失的錢包、悠遊卡,每一樣物品貼上車號,民眾來領取時方便比對,萬一碰上有乘客掉手機,還得防止有心人冒名領取。

客運業者不但幫忙保管,主動詢問還會反覆確認遺失物細節,要能說出手機特徵、還有解鎖密碼,還會細心記下領取人連絡方式。

中興巴士天母站代理站長謝柏偉:「撿過女性的胸罩,就是全新未開封的,還有之前有看過形狀特殊的煙斗。」

曾撿到內衣、還有學生情書,遺失物千奇百怪,但最常見遺失物是雨傘、手機、學生證、悠遊卡,還有手提袋。如果是生鮮食品,2天沒人領就會丟棄。

還有業者會公告遺失物,台北客運跟三重客運在網站上標註遺失物、公車路線、還有車號,失主如果發現東西不見,千萬別緊張,趕快回想曾經搭過哪一輛公車,撥打電話詢問,就有機會失而復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遺失物#雨傘#特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90

0.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