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出5.18億天價 趙無極作品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7/05/28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23:58
圖/TVBS
圖/TVBS

佳士得春季夜間拍賣,趙無極抽象畫拍出歷史天價,經歷多次激烈競爭,以5.18億台幣成交,打破過去記錄。趙無極的抽象畫,向來受到收藏家追捧,再創歷史天價,業內人市分析,過去2年兩大國際拍賣行總拍賣額衰退,但頂尖藝術品仍搶手,顯示金字塔頂端的消費仍然強勁。

分秒間價以百萬往上竄,舉牌競標絲毫不猶豫,一旁電話搶標不停喊價,佳士得在香港舉行春季夜間拍賣,全場數百人屏息以待,旅法華裔畫家趙無極的畫作將落誰家;得標者以港幣1.35億港幣,約台幣5.18億搶標,創下夜間拍賣最高成交額。

 

記者黃星樺:「2.3乘以3.45公尺的超巨型畫作,這是趙無極少見的油彩的抽象畫,它在佳士得拍賣上拍出5.18億的天價,也顯示出金字塔頂端的收藏家對於罕見作品的購買力依舊強勁。」

畫作以中國現代水墨潑墨技法,結合西方抽象概念和寫意山水,油彩畫作獨樹一格。

佳士得亞洲區副主席:「狂草系列的作品,那目前為止應該是拍賣史上,單幅作品最大張的一幅。」
 

趙無極作品在拍賣市場再創5.18億天價,分析人士指出是亞洲拍賣市場回溫。2016年亞洲新買家人數增加19%,佔全球總成交額的31%,35%新成交額也來自亞洲,自然帶動華人作品價格水漲船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趙無極#抽象畫#佳士得#藝術品#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79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