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夏」赴美砸千億設廠! 夏普:台招商冷冰冰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8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2:38

夏普社長戴正吳27日證實,鴻海和夏普準備在美國設中小尺寸面板廠,預計投資2200億台幣,反觀美國積極招商,他批評台灣「態度冷冰冰」,就連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PO文,全世界都在鼓勵製造業回國,只有台灣還在鼓吹南向,經濟部表示,會在與夏普社長親自談一談。


 

出席自家活動,鴻海副總裁,同時也以夏普社長身分,戴正吳27日首次證實,鴻海和夏普,準備到美國投資中小尺寸面板廠,預期總投資金額超過8千億日圓,相當於台幣2200億,都是上回的成果。

4月陪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起到白宮會川普,談完招商細節,回台第一次露面,卻對小英政府有話要說,他說見過美國總統川普後,隔天立刻有六個州的州長找上門積極招商,反而台灣政府招商態度冷冰冰。

經濟部態度放軟,也強調政府對於招商有一系列客製化服務,但成效在哪,批評的不只夏普社長;財經專家謝金河說「相同的話,我也曾聽王文淵總裁說過」,他說美國招商規格毫不遜中國,德州州長為了招商就親自陪他3天,川普一直希望製造業重返美國,但我從沒聽過從小英總統口中說出「製造業重返台灣」的話,我們仍然在鼓吹南向,感嘆地說,全世界都努力爭取製造業,只有台灣什麼都不要。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台灣自從提出廢核家園之後,這些外商他當然也面臨到,他很可能隨時面臨到斷電(問題)。」

面對內憂外患,台灣政府招商功力,看在產業專家眼裡,小英政府還不能稱得上及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普#招商#設廠#製造業#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53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