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額終老保險夯 月熱賣2萬張


發佈時間:2017/05/28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滿足高齡者基本保險保障需求,金管會鼓勵壽險業者推出小額終老保險,迄今已有6家開辦,由於保費較傳統終身壽險便宜21%到44%,開辦後平均以每月熱賣2萬張的驚人速度成長。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因應高齡化社會,於105年12月28日函訂「小額終老保險商品相關規範」,本項商品保障包括傳統型終身人壽保險保額30萬元及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保額2萬元,另訂有預定附加費用率10%的上限。

 

由國泰人壽於今年2月率先開辦小額終老保險後,富邦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南山人壽以及三商美邦人壽等業者也陸續開辦。

因為小額終老保險保費相對傳統壽險保單便宜21%到44%,且最高84歲都能投保,自2月正式開辦以來,有效保單件數快速成長。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4月底,有效保單契約件數達6萬4609件、保費收入約7.2億元。等於開辦3個月,小額終老保險以平均每月2萬張保單的速度在成長。

南山人壽表示,自5月8日開辦小額終老保險以來,迄今銷售約5600件,平均每日約有500件,累計新契約保費收入已達7600萬元,預計5月單月的銷售可破萬件。
 

南山人壽分析,小額終老保險以54歲到63歲的購買比例最高,約占所有保單的25%,主因業務同仁對商品認同度高,也有不少人為自己和家人購買,以及保費相較其他終身壽險較為便宜。

不同於微型保單是以照顧經濟弱勢族群為主,在投保身分上有一定限制,小額終身壽險人人都可投保。南山人壽提醒,每人僅限購買 1張小額終老保險,且保額最高上限30萬元,投保後前三保單年度內,若被保險人不幸身故或全殘時,理賠金額為已繳保費總和的1.025倍,第四保單年度起,則依投保金額給付身故或全殘保險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高齡者#投保#壽險#金管會#高齡化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82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