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過後才到職…3日仍要補班 網友怒批:腦殘勞動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7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7 10:47
勞動部解釋,5/31以後才到職的新進勞工,6月3日還是要上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勞動部解釋,5/31以後才到職的新進勞工,6月3日還是要上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今(27)日端午4天連假的第一天,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的行事曆,由於29日(周一)是彈性放假,下月3日(周六)則是要補班補課。但有民眾和公司行號提出疑問,若是5月31日以後才到職的新進勞工,3日那天究竟要不要上班?對此勞動部表示,「3日仍是要上班,而且雇主不需給付加班費或補假!」不少民眾得知後,紛紛大罵「勞動部是腦殘了嗎?」

今年的端午節是在5月30日,當天適逢周二,不少公司行號會在29日周一給予員工彈性放假,6月3日周六再安排補班。

 

現在卻有雇主提出質疑,若是有新進員工是在5月31日以後才到職上班,那6月3日他究竟是要算休假還是上班?

對於雇主的疑問,勞動部在26日回應,若公司正常是上周一至周五的班,僅有下周是有變動,所以即便是新進勞工,還是按照公司的班表。也就是說,6月3日還是要上班,而且雇主不需支付新進員工加班費或者是補休。

勞動部還舉例,若是因休假而彈性調整挪移,當天勞工上還是屬於正常工時,仍在1周工時40小時的範圍內。如果同元月2日到職勞工,不能主張元旦那天沒放到假期而要求補假。
 

看完勞動部的解釋,不少民眾和網友無法接受,紛紛大罵「勞動部果然是資動部,怎樣都是替資方說話」、「6月1日才新進公司,5月29日又還不是公司的人,6月3日卻要補公司的班,這是什麼邏輯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端午節#彈性放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勞工#腦殘#資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94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