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英國默哀追悼 曼徹斯特恐攻亡靈22人


發佈時間:2017/05/2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20: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曼徹斯特恐攻第三天,目前已經逮捕十人,卻先引發英美兩國裂痕,22歲主嫌犯案用的炸彈,擁有高度技術的人協助製造的,主嫌疑似在敘利亞接受IS訓練,發動恐攻前,曾打給父母道別,利比亞也逮捕主嫌的爸爸和兄弟,而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引發美英兩國外交風波,因為先披露內情,公布證物照片,從背包、引信、釘子到電池全都有,英國認為美國將偵辦進度洩漏給媒體,可能影響調查行動,一度停止和美國分享情資,梅伊嚴正跟川普抗議後,川普承諾會徹查到底,英國才恢復和美國分享情報。


 

英國在25日當地時間早上11點全國默哀,向曼徹斯特爆炸攻擊中喪命的22名死者致意,英國還沉浸在悲傷當中,警方的突擊和搜捕行動也持續在曼特斯特和其他城鎮進行,截至目前已經有10人被拘捕,22歲主嫌阿貝迪的哥哥就是其中之一,利比亞的反恐部隊表示,在發動恐攻之前的幾分鐘,凶嫌曾經打電話給父母道別,目前利比亞當局已經將主嫌的爸爸和弟弟給逮捕。

從美國紐約時報曝光的炸彈照片看來,主嫌犯案使用的炸彈,是擁有高度技術的人協助製造的,炸彈究竟是在那裡製作的,主嫌本人有沒有去過敘利亞,都還有待調查。

CNN報導:「有美國官員跟我們說,主嫌阿貝迪可能去過敘利亞,在敘利亞接受IS訓練,時間是在發動攻擊前的幾個月,這跟土耳其官方說法不同,土國官方說阿貝迪的確有在機場轉機,但他沒有離開過轉機區,也沒有真的入境過土耳其。」
 

而紐約時報刊出了沾有血跡的炸彈零件照片,引起一場外交風波,英國認為美國把偵辦細節洩漏給媒體,還把照片公諸於世會影響到調查行動,一度氣得停止和美國分享情資。

曼徹斯特市長伯納姆:「所做的這個決定,並不是要停止分享一切情資,而是針對曼特斯特恐攻這件事上,因為老實說,我們無法再承擔更多風險了。」

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的英國首相梅伊,也嚴正地跟美國總統川普抗議。

英國首相梅伊:「英美間互信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情報能大方地互享,我今天會跟美國總統川普說明白,情報單位間分享的訊息一定得保密才行。」

美國總統川普在峰會上發言之前,先主動要求各國領導人為恐攻受害者默哀,川普也跟英國承諾,絕對會就此事徹查到底。

CNN報導:「(川普)在聲明中說道,我正要求美國司法部和其他相關部門,針對此事展開全面調查,若適當洩漏情報的罪魁禍首,應該要接受法律的懲處。」

在美國做出承諾之後,英國恢復和美方分享情報。
 

英國分析師阿許拉夫:「說到底英國政府沒辦法一直對美國生氣或不滿,因為美國所能提供給英國的,比英國所能給美國的還要多。」

曼徹斯特的爆炸案造成超過100人受傷,其中曼徹斯特皇家兒童醫院中,還有19人住院治療當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25日親自前往一一探視並慰問傷者,除了親切問候孩童和家屬,也不忘提及英國人團結的力量,而英國皇家軍隊則是在一顆要送往敘利亞轟炸IS的炸彈上,用英文大寫字母寫下「這是曼徹斯特送來的愛」,下面還畫了一顆愛心,諷刺意味十足。爆炸案發生地曼徹斯特的郊區,週四則是出現了一個可疑包裹,炸彈專家立刻前往處理,所幸後來是虛驚一場,面對恐攻威脅,英國持續高度警戒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曼徹斯特#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47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