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契約多版本!書局版、消基會...約4種

記者 黃子倩 徐記宏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8:30

其實租房子的租賃契約,在坊間有非常多版本,有書局簡易版、消基會版、法院版,還有內政部網頁能載到的「標準官方版本」,其中書局的簡易版,書局最常見,光是同一家書局就有2種!但是書局的簡易版,幾乎都是以房東為主,只有出承租人違約處理,沒有針對出租人違約,很多人簽約前只注重看租屋起始日、租金和水電費,房客很容易吃虧!

記者黃子倩:「民眾在外租屋,常可以看到這類在書局就買的到的租賃契約,但是這種契約有很多版本!」

 

租屋用的租賃契約,不只在內政部的網頁上載的到!就連同一間書局都有賣兩種板本!一個外觀寫著內政部字樣,翻開後,契約條例多達22條;另一種版本,外觀強調是「最新版」,但條文比起內政部版少了3條,只寫了19條,頁數相對少,而且沒那麼詳細!但契約版本那麼多,租屋族會注意嗎?

租屋學生:「就會看這邊然後跟,後面可能就瞄過去而已,因為蠻多字的,應該就是日期吧,跟有沒有訂金之類的,其他的就還好。」

學生坦言,租屋多數先看房子內部裝潢,細心一點的人或許會注意房東品行,但幾乎都不會質疑房東準備好的雙份契約,就算真的有看也是草草帶過,只會注意租屋的起始日和租金、水電費!如此一來,很容易掉入房東設下的陷阱,吃上悶虧!
 

記者:「遇到問題,會想到要找那種政府的消保官嗎?」

租屋學生:「應該不會,就比較沒有接觸到這塊。」

消保官主任殷茂乾:「在(簽約)簽名之前,詳細看這個內容,假如有疑義的時候應該提出,請房東說明。」

由於不少人是「首次租屋」,缺乏租屋經驗,就算遇到問題,也不見得懂得如何處理!但消保官建議,租房子前,最好能詳閱租屋契約內容,就算簽約後真的有不合理的規定,也要請公部門幫忙做第三方協商,才能保障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房子#租賃契約#版本#違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66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