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補習班實名制 通報預警雙管齊下


發佈時間:2017/05/26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5: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表示,早已輔導短期補習班,對外招生或廣告時,須揭露教師真實姓名。另以「補習班管理、通報及預警」平台,防範不適任老師。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部分條文,未來補習班負責人與員工、老師執行業務或對外招生時,應揭露真實姓名;聘用外籍教師需檢附原護照國的行為良好證明。

 

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為揪出不適任老師,教育局已要求補習班業者,回報教職員工名單;透過「補習班管理、通報及預警」平台,先由教育局比對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

教育局說,「補習班管理、通報及預警平台」,有即時更新、即時通報與預警的功能,與法務部、新北市府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及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連線。

新北市登記立案短期補習班共2932家,教育局表示,補習班聘用教師,規定須向教育局申報資料審核,教育局也將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文件(良民證)納入班務抽查項目。
 

短期補習班的教職員工,若有性侵害、性騷擾、性剝削經判刑確定,或通緝在案者,及有性侵害行為,或情節重大的性騷擾、性霸凌、損害兒少權益行為,經新北市府教育局查證屬實者,應予解聘或解雇。

教育局表示,對補教老師表示尊重,但部分記錄不良的老師、教育人員,若要轉入補教業,會嚴格防止,市府也已要求補習班老師使用真名。

為使系統充分可以交叉比對,將由資訊部門展開後續相關警政、社政平台界面的對接,也比對衛生福利部曾犯性騷擾、性侵害等罪者的資料庫,日後資料勾稽,涵蓋各種不同資料庫,含括範圍全國最完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府#補習班#招生#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996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