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酒秘方外流? 議員爆技術員赴陸試釀

記者 蔡啓添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4:40
圖/TVBS
圖/TVBS

金門高粱不僅遠近馳名,可以說是金門縣府的搖錢樹。沒想到25日縣議會質詢時,縣議員爆料說,金門酒廠技術部門跑到大陸去試釀高粱酒,做出來的高粱酒跟金門高粱相似度達8成!議員質疑縣府團隊有人牽線,把金門高粱的獨門配方帶到大陸去!但金酒澄清沒有簽下任何協議,而且有信心釀酒的核心技術不太容易被仿冒。

傳來好消息,台灣金門酒廠試驗成功!這是大陸遼寧朝陽酒廠作出的金門高粱,金門縣議員拿出大陸新聞,質疑金門酒廠把金門高粱獨家秘方傳到對岸去。

 

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你想想看,你跑到大陸去到遼寧去,也沒有經過議會的同意、也沒有經過人民的同意,你把這個核心技術拿到那邊去跟人講,共同研發還洋洋得意。」

金門高粱是國內白酒龍頭,不僅遠近馳名,更是金門縣府7成以上的稅收來源,議員說去年12月,金門縣府秘書帶著金酒公司的技術部門,跑到大陸遼寧省的鐵嶺市,去嘗試釀造高粱酒,金門高粱的秘方可能跟著外流。

金酒公司協理吳伯揚:「我們帶去的麴磚,或者是說我們一些製作的比較屬於技術性的,不會讓他們做、他們也做不來,沒辦法當場學了馬上作,不可能!」
 

金酒公司強調,到遼寧去試釀高粱酒,這是技術部門的構想,主要是因為高粱的原料主要都在遼寧一帶,才想就近用原料試釀,不過總共也只實驗釀造60公升高粱酒,由於釀酒跟製麴是核心技術,金門的環境得天獨厚,所以製麴方式製程都無法被仿冒,更沒有簽下任何協議。

不過金酒公司把縣府的金礦,搬到對岸去試釀,作法是否涉及機密外洩,恐怕得好好查一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高粱#技術#外流#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88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