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亮相!無人巴士搬進台大 暑假可試乘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楊子毅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5:13

全台第一輛無人巴士,首度在台灣大學亮相!這回台大和國外無人駕駛技術公司、進行產學合作,不只把整輛無人巴士搬進校園,而且在暑假期間,民眾只要在網路上預約,或是現場登記,就可以槍先試乘。


 

記者吳姝叡:「全台第一輛無人巴士,就在台大校園裡面亮相,可以看到在這個裡面大概是中型巴士的大小,有6個座位,可以乘載10到15人。」

紅白外觀,這輛無人巴士不只會開門,還能自動延伸出踏板,讓乘客方便上車,一次可以乘載10到15人,這是台灣大學和國外無人駕駛科技公司進行產學合作,將整輛無人巴士搬進台大校園,而且將在暑假期間試營運,民眾只要網路預約,或是現場登記,就能搶先試乘。

台大校長楊泮池:「從校門口走椰林大道,走小椰林大道有一個路線讓它走,讓同學還有老師可以試乘。」
 

這輛無人巴士將以台大現有道路,規劃2到3條路線試乘,時速會維持在20公里左右,車上的人工智慧電腦會用攝影機隨時觀測障礙物,遇到緊急狀況遠端也有服務員即時處理,不過刻意挑在暑假試乘,主要是為了學生安全。

科技公司總經理丁彥允:「上下課時間,大約有6千輛到8千輛的腳踏車同時出來,所以說在暑假期間,這個數量會降低很多,可以讓我們的測試比較安全。」

無人巴士在台首度亮相,預計今年10月在高雄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但是人工智慧技術尚未純熟,未來要普遍使用,還要等一段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巴士#台大#產學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497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