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萬買一童!假身分來台 移民署救11名越南孩

記者 羅一心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4:30

台中市移民署破獲最大宗兒童人口販賣案!嫁來台灣、取得身分的越籍配偶,以「我在越南生過小孩」的名義,和台灣丈夫假扮人頭父母,透過越南仲介製作假的出生證明,把親戚的小孩、或是想來台灣過好生活的小孩,辦來台灣從事採茶或是勞力密集的工作,事成收費9-21萬不等的費用,總共已經有11名年齡8-15歲越南籍小朋友被賣來台灣。


 

員警上門搜索,涉嫌人口販賣的越南籍女子還在否認,一字排開越南籍配偶被帶回警局,他們都是假父母,透過越南仲介買小孩到台灣,年滿4年就可以歸化中華民國國籍,3名女童在社工陪同走入警局,總共救出11名越南籍兒童,透過人蛇集團仲介用假身份,以1名兒童21萬不等的仲介費賣來台灣,再被帶到中南部從事採茶、種田、美髮工作。

在台灣的越南籍配偶向警方謊稱曾在越南生過小孩,想接來台灣住,但是小孩的出生證明跟媽媽的出入境紀錄日期完全對不上,人不在越南,卻出現荒謬的隔空生子情況,被台中移民署盯上,從去年8月動員150名刑警在雲林、南投、嘉義和高雄破獲這起最大宗販賣兒童案。

中打偵六隊分隊長林瑞麟:「越南政府外務廳的查證出生證明、驗證文件,那我們並採取DNA親子鑑定,人頭假父母終於承認。」
 

警方調查,被帶進來的兒童大多是越南籍配偶的兄弟或親戚生的小孩,想讓他們到台灣賺錢,鋌而走險,17對假父母被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跟護照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人口販賣#越南#假身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37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