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車站斥資28億! 逢雨就漏水好「掉漆」

記者 林佑璇 徐記宏 / 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3:39

耗資28億元的屏東火車站新站,鏤空的天花板設計,碰到大雨時,車站也跟著飄小雨,乘客還得撐著傘,或是快步淋雨搭車,就連銜接月台的手扶梯,前面也有一根大柱子阻擋,如果遇到上下班時間,人潮壅擠,就會大塞車,扛著行李的人更是受到阻礙,現在車站又砸經費進行改善,預計10月底完工,但一來一往,讓民眾忍不住抱怨浪費公帑。


 

屏東火車站新站外面下大雨,裡面就跟著下小雨,抬頭一看,鐵軌上方鏤空的設計,要是雨勢大一點,雨水就會噴進來,不但讓地面濕滑很危險,乘客還得狼狽快跑搭車,就連上月台的樓梯處,再來一根大柱子直接擋住出入口,這樣的設計也讓民眾抱怨連連,因為搭上手扶梯,要是低頭族一個不注意,走沒兩步就會迎頭撞上,如果扛著行李,恐怕也太窄過不去。

屏東站站長董阿成:「2米5那這個樓梯的寬度就非常寬,在這一個柱子的阻擋的感覺,就會大大的改善。」

屏東火車站新站,2015年8月耗資28億元打造,但才使用不到2年就發現狀況連連,原本鏤空的天花板是想要幫助車站通風,但沒想到大雨一來,就像是關不起來的水龍頭,還得擺滿水桶接雨,弄得旅客閃躲的好狼狽。
 

民眾:「漏水倒是還好,其實我覺得上一面漏水沒有什麼關係,因為大家就是快上車才上來。」

上了月台卻發現手扶梯前一個大柱子擋住,要是民眾抱小孩或是扛著行李,還得左閃右閃,如果再遇到慢郎中,恐怕就要大塞車。

民眾:「通行嘛,而且他一般都是人比較集中在那時候走,所以說一般有列車回來以後,下車的人會堵在這裡。」

新穎的摟空設計,之後將要加上一層遮雨棚,為了怕民眾淋雨,在月台後方要另外再搭一處候車亭,而這跟擋人的柱子也要將樓梯拓寬到1.5米,但這樣一來事前規劃不周延,事後再來補救,勢必又要再花一筆經費,讓民眾痛批根本是浪費公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火車站#設計#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66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