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聯雲操演 8架空投傘兵、悍馬超壯觀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2:13

漢光演習最後一天,模擬共軍轟炸清泉崗以及用跳傘奪取機場,罕見用8架次的運輸機空降傘兵跟悍馬車,不過國軍也出動愛國者飛彈,還首次驗證空勤黑鷹跟特戰部隊,協同作戰。


 

空軍C-130運輸機飛越台中清泉崗基地,打開後艙門,頓時傘兵傘花遍佈。

軍事記者相振為:「漢光演習最後一天,進行的是空降與反空降演練,可以看到特戰官兵扮演攻擊軍,搶攻清泉崗基地。」

特戰官兵接連跳出艙門,總共執行8架次的跳傘場面超壯觀,尤其是這個反制共軍戰機3面包夾愛國者飛彈備戰,悍馬車迅速墜落,突然間3頂投物傘打開,讓悍馬車順利落地,攻擊軍整備完發起攻勢,不過防衛部隊早就做好準備,愛國者3型飛彈備戰,渦輪發煙車也大量濃煙干擾敵方視線。
 



眼鏡蛇與戰搜直升機搭配空中掃蕩敵軍,在OH-58D戰搜直升機指揮下,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從空中掃蕩,最特別的是它:2架紅白色的空勤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官兵進入前線,這是黑鷹直升機配給空勤後,首次跟特戰進行聯合作戰演練,驗證空降與反空降能力。

馮世寬親自視察,地面戰車甲車打頭陣,國軍開始反擊順利殲滅紅軍。這場聯雲操演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視導,不過其實他前一天參加完澎湖實彈演習,晚上還跑去問候官兵一起嗑野戰口糧。

國防部長馮世寬:「我想到我以前,那時候我是飛行官喔!」

還跟官兵分享自己的服役往事,進行夜間巡查還睡在基層官兵的帳篷裡面,跟前線搏感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轟炸清泉崗#愛國者飛彈#空勤黑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63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