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指同婚可專法或專章 藍黨團:尊重


發佈時間:2017/05/2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1: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有關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對於同婚的立場,都予以尊重;未來無論是用專法或是民法專章來處理,他們現在都在等行政院趕快提出版本。

大法官第748號釋憲文,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兩年內,修改相關法律。吳敦義今天則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同性婚姻修法,他支持應另定專法或在不影響民法的架構下,另立民法專章。

 

對於吳敦義的說法,王育敏今天在主持黨團記者會是對此表示尊重,她也說,未來無論是用專法或是民法專章來處理,他們現在都在等行政院趕快提出版本。

王育敏表示,對於同婚議題,台灣社會需要的是更多的對話與溝通,不是對立,所以不論是支持專法或是專章,大家都可以來討論,找出一個平衡點,相信台灣社會有這樣的能量與智慧,但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大家可以保持對話的態度來看待,而不是直接用贊成或是反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上午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吳敦義日前曾致電詢問黨團對於同婚的立場,他有告訴吳敦義上會期他們是如何面對的,但談話中他們沒去討論是要專法還是專章;而他本就預計在下週帶領黨團幹部一起與吳敦義討論,一定會觸及到同婚相關的法案。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吳敦義#同婚#尊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485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