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第一」同婚合法 外媒:可帶動周邊國家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9: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可望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國際媒體紛紛報導,並且分析這個裁決不但將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也很有可能影響周邊國家,引發亞洲各國修憲浪潮認可同性婚姻。

NNN主播:「台灣的司法單位表示,將同意同婚合法化。」

 

彩虹旗漫天飛舞,這一天台灣以不同語言,在全球露出。

CNN主播:「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地方。」

這是亞洲第一,他們的眼淚全世界也都看見。
 

CNN主播:「同志婚姻,他們喜極而泣。」

總統蔡英文也在報導中被提及。

半島記者:「國會現在有2年的時間修法,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希望法案能通過。」

以阿拉伯半島為基地的半島電視台,從北京派記者來,他們也觀察到了台灣社會百花齊放並非一言堂。

半島記者布朗:「這個案例分裂了台灣社會,現在有很多人正在慶祝,但反對同志婚姻者他們要推動『反同婚公投』連署。」

反對者很激動,認為這一次的大法官釋憲將毀壞中華傳統,特別是家庭價值。

下一代幸福聯盟代表:「這不只是反中華傳統文化,而是違反所有的文化,一旦婚姻的定義被改變了,我也會被影響,我的孩子也會生活在一個很不同的環境裡。」
 

半島記者也觀察到,台灣推動同婚的人士很有組織也懂得如何爭取媒體曝光。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代表:「那我們在台灣也會看到,很多孩子被他們的異性戀父母遺棄或是虐待,所以顯然地你的性取向和你是否能成為好的父母是完全無關的。」

整個台灣社會因為這個,釋憲結果很沸騰討論熱烈,法國24電視台甚至注意到,聲請釋憲人祁家威。

同婚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我覺得這件事同婚是對的,我從年輕開始21歲到現在59歲,已經等待超過30年,我一點都不覺會退縮或後悔,因為這是值得用一生去爭取的。」

英國《電訊報》分析,這個裁決不但將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也很有可能影響周邊國家。
 

旁白:「在南韓軍中服役的同性戀者,飽受軍方打壓愈來愈明顯。」

南韓軍事法庭,將一名涉嫌和同袍發生性關係的上尉定罪,判刑6個月緩刑一年。

紀錄片:「男人就得接受他是個男的,禁止同性戀,對,他們比動物還不如。」

不管是同志或是跨性別者,在這個穆斯林國家裡都無法被接受,都有如生活在地獄之中。在印尼亞齊特區同性戀是犯罪行為,可以處以鞭刑,公開鞭刑被打到皮開肉綻是常有的事情。

半島主播:「這是一個里程碑的判決。」

這一次的大法官釋憲,不但讓台灣讓世界看見,也讓其他亞洲國家的同志寄予厚望,希望台灣能帶頭引發亞洲國家的修憲浪潮,讓同志的人權能被看到。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性婚姻#同婚#釋憲#反同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72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