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設立「遊艇碼頭」 年產值1.2億元!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23:11

高級遊艇造價上千萬甚至到上億元都有,淡水第二漁港專用碼頭啟用後,進而帶動了人潮來到這觀光,也同時讓「遊艇產業」可提升在地觀光休閒產值。而淡水是新北市最主要遊艇製造與維修地點,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認為,遊艇專用碼頭啟用後,年產值預計達到1.2億元,預計將釋出200個工作機會。


 

視野遼闊寬敞碼頭,這裡是新北市淡水第二漁港,陸域加海域總面積約為2萬9400平方公尺。

記者蔣志偉:「這裡原本是淡水第二漁港修船廠,而現在變成了遊艇碼頭,而現場水面空間一共可容納35艘大型遊艇,現在在我站在這個大型遊艇,長度110英呎,造價3億元。」

一艘艘豪華遊艇停在碼頭,這是淡水區漁會向公部門承租,由民間業者打造「遊艇專用碼頭」。
 

北海岸漁港管理所所長陳志豪:「新北市沿岸的6處漁港,還有結合基隆八斗子,那還有龍洞還有宜蘭烏石港,串聯起來可以成為我們新北市海岸遊憩的一個藍帶,這邊的投資都是經過我們嚴格的審查,那透過漁會跟遊艇業者這樣共同開發,帶動這邊的經濟。」

遊客看到遊艇,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

遊客:「看到這整個布置,還有它整個動線,還有它整個給人家整體規劃跟感覺部分,我們就會想要進來去多了解它。」

登上遊艇先穿上救生衣。

遊艇公司董事長陳柏叡:「好來,我們現在準備要出發囉。」

發動遊艇,在水面上緩緩前進,領有遊艇駕駛執照陳柏叡,坦言她經常自己開遊艇遊淡水。

記者蔣志偉:「我們實際搭乘遊艇來到了淡水漁港第二港區,在這裡沿途都可以看到商店街和知名飯店,年產值高達1億2千萬元,預計將會釋出200個工作機會。」
 

遊艇公司董事長陳柏叡:「遊艇它比較精緻,然後也比較深入一點,這是未來的遊憩方式,現在目前來講,他們交通部那邊,他們也推動了一個政策,叫做出租遊艇,就是說我平常這艘船,我買來我自己在私人使用,可是我不用的時候,我也可以把它租給,會開船的人自己去用,這個市場在國際上的市場非常地大,在設計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把颱風的元素放進去了,所以它有特別做堅固一點,當然在供電供水方面,我們每一艘船的供電量都達到非常充足。」

淡水區漁會總幹事吳永寬:「遊艇碼頭成立以後,來過像我們周邊的話,像包括我們現在連結的就左邊的福隆飯店,還有我們觀光魚市,能夠帶動我們漁民的收益會增加,我們像現在以前的髒亂,我們慢慢地整理,因為現在漁人碼頭也是一個國際上知名的一個景點,帶動我們地方的發展。」

台灣遊艇產值,光是在2016年約57億至59億元左右,因此淡水區漁會引進民間能量,找專業經理人投資進駐,這一大片遊艇碼頭水域和陸域年租金,共計111萬7400元,成為全台第一座由地方政府推動輔導漁會與民間遊艇業者,共同開發合作「遊艇碼頭」,遊艇熱勢必帶動人潮,創造周邊新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艇#觀光#高級遊艇#淡水第二漁港#遊艇碼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22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