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屍還魂!買事故車偷同款車 變造販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吳建宏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8:47

這個竊車集團分工細密,他們透過拖吊業者很容易得知哪裡有事故車輛,低價收購事故車再偷竊同款車,還有金屬膜字業者合作變造,等同用事故車的車籍給贓車身分借屍還魂,再透過中古車商轉賣,估計賣出上百輛。


 

竊車集團現場被查扣的車輛一字排開,車型一樣,因為他們他們先收購事故車,再鎖定同款車下手偷車,事故車變成他們不法牟利的工具。

雲林縣警局科偵隊長劉丁心:「有事故車之後它們就會收購,收購成功之後會給拖吊業者,還有汽車修理廠一個小紅包答謝他們。」

上游有拖吊業者的資訊、下游還有中古車行當銷售管道,過程當中還有共犯,是專業的金屬膜字業者,可以鑄造出跟監理所一模一樣的車牌。
 

雲林縣警局科偵隊長劉丁心:「先用這個金屬的壓製好之後再噴漆。」

竊車集團手法,先透過拖吊業者收購事重大故車取得車籍,再由竊賊下手竊取同款車,金屬膜業者變造車牌,借屍還魂之後經由中古車行轉賣,估計已經賣出上百輛,一般竊車拆下零件變賣,但是有了事故車車籍,利潤超過10倍更好賺。

雲林縣警局科偵隊長劉丁心:「如果解體車子一台零件10幾萬而已,所以以他們的利潤來講,用事故車套裝頂替借屍還魂的方式對他們的獲利是最高的。」

事故車的車籍,贓車的車身借屍還魂的車輛估計上百輛,如果車主是經由正常公開管道購買,不知情,法律上算是善意的第三者,權益受到保障,車輛不算贓車,不過如果明知道內情卻貪小便宜購買,可能涉及收購贓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竊車集團#拖吊場#車籍#借屍還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121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