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鴨肝冒充鵝肝! 名店鐵板燒業者涉嫌詐欺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8:08

高雄市衛生局在鼓山區一家知名的鐵板燒餐廳家蒂諾稽查,發現餐廳涉嫌以鴨肝食材標示鵝肝,欺瞞消費者,而且相同手法不是第一次,在前年也曾被自家員工踢爆,但衛生局進一步查驗,發現業者根本從2013年營業開始,進貨的就是鴨肝沒有鵝肝,餐廳負責人經過檢察官偵訊後,已涉嫌詐欺和違反食安法,以4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高雄知名鐵板燒家蒂諾被踢爆,用鴨肝混充鵝肝販售,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冷凍櫃內滿滿的都是鴨肝,仔細核對進貨單也全都是鴨肝。

實際到家蒂諾,餐廳照常接客營業,但門外擺放的菜單,已經悄悄更改,原本是魚子醬鵝肝蒸蛋,現在貼上字條更名為鴨肝,被民眾檢舉,疑似用鴨肝欺騙消費者,業者出面喊冤。

家蒂諾業者:「比較進口,比較好的鴨肝來使用,我們所有的價格上面,也都是以這個下去做個計算的基礎,所以我們在疫情的部分的話,在沒有鵝肝的狀況之下,我們才會用鴨肝來取代。」
 

高雄這間家蒂諾鐵板燒,是由李姓負責人經營,自從2013年11月開始營業一直到2016年10月為止,向上游廠商訂購的食材,都是鴨肝並沒有採購鵝肝,前年還曾被自家員工踢爆,沒想到現在又傳出拿鴨肝混賣,進一步發現,業者以一公斤2000元的價格,購買進口鴨肝,但一般市面上法國進口鵝肝,一公斤要價3千多元,價格有落差,懷疑是要降低餐廳成本,用相對低價的鴨肝取代鵝肝。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技正張華珊:「是標示鵝肝那實際上卻用鴨肝,來混充的一個情勢。」

被衛生局查獲,拿鴨肝假冒鵝肝,經過檢察官偵訊後,李姓負責人因為涉嫌詐欺,以及違反食安衛生管理法,被判4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而另外被帶回的4名員工則請回,目前案件進入司法程序,若事後認定業者食材有假冒,恐怕將開罰2億以下的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鴨肝#鵝肝#鐵板燒#家蒂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84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