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腕拆違建! 高雄違建數量僅次新北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5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7:29

為了解決遍地的違建,台灣各大都市都相當頭疼,而高雄市在六都違建數量僅次於新北,第二多,有將近12萬的違建待拆,高雄市政府嚴打新違建,仍有不少屋主因不諳法令或投機心態,甚至誤信交屋後半年,新違建不會被拆,遭工務局拆除大隊查報立刻拆除,成為新違建拆除大宗,有不少都還是嶄新的裝潢,一但被舉報,1個月內就要拆完。


 

一整棟約2層樓高的鐵皮屋被怪手一點一點的破壞,最後變成一堆廢鐵,當初地主異想天開,想在農地上蓋寄棺室,結果違反區域計畫法和殯葬法,按照新違建拆除整棟拆光光,就連才剛蓋好的建物也不例外,高雄大樹的瓦厝街2層樓的鐵皮加蓋違建也被整個拆掉,2層樓的新建物衛浴設備也都還很新,但因為是新違建,工人們下手絲毫不留情,直接動手破壞,拆到不敷使用才肯罷手,但新違建到底是什麼?

民眾:「違建就是房子上面又在加蓋。」

違建在台灣最常見的就是頂樓加蓋、陽台外推、露臺、騎樓外推等等,或者是夾層屋,在原有建物之外增設的建物就是違建,而新違建和違建不同點在於時間點的不同,101年4月1日以前的違建統稱既成違建(舊違建)101年4月2日以後的就是新違建。
 

高市工務局違建拆除大隊副隊長蔡政哲:「是想說讓這些違建盡量去用輔導他們去合法,用高雄厝或者是太陽光電板的方式,為了讓他們合法,所以我們一定要先強制的拆除不合法的部分。」

六都新違建比一比,106年3月新北市未拆件數有20萬件最多、高雄市12萬件、台北市8萬5千件,其他縣市在2萬到7萬件不等,而已拆件數新北92件居冠、高雄55件第二多,而其他件數最少的台南則只有一件墊底,為了減少新違建,高雄市府推出即報即拆,從獲報到拆除1個月完成。

民眾:「你假如隨報隨拆的話基本上是應該拆啦,我就直接這樣講法。」

高市工務局違建拆除大隊副隊長蔡政哲:「到105年就剩下2435件,他們就不敢再蓋違建。」

為了減少老舊違建,高雄市府以高雄厝結合綠能推出違建合法化,要如何降低新違建產生就要靠強制力,但對於違建惡霸會不會拆了又蓋,罰不怕,就得靠市府能否適時的展現鐵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違建#頂樓加蓋#合法化#即報即拆#投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04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