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修法 段宜康:31日協商臨時會處理


發佈時間:2017/05/2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5:48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表示,同志婚姻法制化,目前在立法院只有民法修正案,沒有專法,依程序,當時召委尤美女5月31日召集1次朝野黨團協商,臨時會就可處理。

大法官第748號釋憲文,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段宜康下午受訪表示,感謝大法官的勇敢與擔當,應回過頭看自己的責任,等待立法院二讀有兩個版本,去年12月26日完成初審至今將近半年,應立即啟動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曾宣示,法案在院會處理前至少要1次協商,將請當時會議召委尤美女盡速召集朝野協商。

段宜康說,協商後,不論有無共識,院會應盡速處理不宜拖,拖愈久可能衝突愈久,正反雙方心裡一塊石頭拖得愈久。

被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同婚議題要列臨時會來不及?段宜康說,臨時會不會只開1次,臨時會到底要開多久?不是現在決定,6月中會開談話會,談話會後再作決定,民進黨團會就此議題再作討論。
 

段宜康說,已跟柯建銘把程序講清楚,黨團會議可能要做決定,在黨團會議,他會盡量爭取支持。

被問行政院將提同婚修法版本?段宜康說,行政院包括其他版本,要出現早該出現,立法院處理很多重要法案也沒有行政院版本,國民黨團常說沒有院版,行政院如果有版本很歡迎,但請把握時間,不會等行政院。

段宜康說,對他而言,在立法院只有民法修正案,沒有看到專法。

明天是立法院這個會期最後一次院會,這個會期來不及處理?段宜康說,5月31日可以協商,臨時會就可以處理。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段宜康#同志婚姻#修法#協商#臨時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417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