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防共軍 陸:以武拒統沒出路


發佈時間:2017/05/2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3: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漢光33號演習正在進行,模擬共軍進犯台灣。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聲稱,台灣方面「以武拒統沒有出路」,應摒棄台獨立場、敵對思維,承認「九二共識」。

對中國大陸不參加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團體賽,安峰山說,據了解,中國大陸大學生體育協會已向世大運籌委會發出「意向報名表」,其他有關事項尚未確定。

 

他表示,本屆世大運舉辦時間是8月19至30日,與中國大陸全國運動會的時間,也就是8月27日至9月8日重疊,「這是一個客觀事實」。至於是否是因「大陸不想給民進黨政府錯覺」,安峰山說不評論外界分析和看法。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在中國大陸失聯已逾2個月,並遭陸方指控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而遭調查。被問及陸方辦案進展,安峰山說,據了解,「在辦案單位依法偵辦結束以後,會及時對外發布」。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回應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被問到22日登場的漢光演習是否是有意提升兩岸軍事對立,安峰山說,中國大陸已反覆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和台灣前途與未來取決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他說:「台灣當局的『以武拒統』是沒有出路的,真正應該做到的應該是摒棄台獨的立場,摒棄敵對的思維,回到承認『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上來,才能夠真正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漢光演習#以武拒統#九二共識#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831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