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國防自主向世界展保衛國土決心


發佈時間:2017/05/2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校閱漢光演習後表示,當台灣展現決心往國防自主制度前進時,代表向全世界展現保衛國土、守護家園的決心,「作為三軍統帥,我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靠山。」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從22日至26日進行5天的實兵驗證,今天進入第4天,重頭戲為澎湖登場的聯興演習,海軍陸戰隊模擬共軍突襲登陸,陸軍和空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蔡總統親自校閱演習。

 

演習結束後,蔡總統發表演說。蔡總統說,在操演中大家一起見證中華民國國軍嚴格作戰精實戰力,因為官兵認真態度加上嚴謹確實訓練成果,再一次展現國軍絕對是一支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的精銳部隊;更可貴是,今天三軍聯合演練彼此合作無間,充分發會三軍一體、如手如足的精神。

蔡總統說,三軍軍種不同,但任務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台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這是國軍備戰目標,現場朋友或透過媒體觀看的國人同胞,一定都為國軍英勇表現大聲喝采,她也要以三軍統帥身分向各位表示最大肯定。

蔡總統說,去年新政府上任來,把軍務革新、鼓勵國軍士氣、提升國軍尊嚴作為最重要工作,她承諾要全力支持國軍,現在不管是戰鬥個裝更新或老舊房舍整建,國防部已經展開行動,為國軍全力付出,提升軍人工作環境跟尊嚴,同時也為台灣國防自主邁出歷史性關鍵一步。
 

蔡總統指出,不管是空軍高教機國機國造,或展開海軍潛艦國造,全力投入提升自研自製武器能量,對強化國家安全有三大意義。

蔡總統說,第一的意義是在擁有一定研製能量後,能配合國家安全和國防軍事需求,為國軍發展出最需要最適用武器,加強國防戰力;第二希望透過國防產業投資,為國防工業創造最重要內需,帶動台灣科技和產業同步發展,同時增加就業機會。

蔡總統說,第三也是最重要意義,是當前台灣展現決心往國防自主制度前進的時候,代表向全世界展現保衛國土、守護家園的決心,國防和國家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上,國防自主路上當然會有挑戰,無論是什麼艱難都會一一克服,因為不怕苦、不難就是國軍精神,保家衛國更是國軍永遠任務。

蔡總統說,演習視同作戰,在演習最前線,她也要特別和各位強調,「作為三軍統帥,我是中華民國國軍最大靠山」不管是國防改革,或國軍工作環境改善,政府都會全力支持,希望國軍在過去基礎上持續精進自己,一起為國家安全和尊嚴一起打拚。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漢光演習#校閱#保衛國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29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