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釋憲結果出爐 藍綠立委們這麼說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23:38
圖/TVBS
圖/TVBS

由台北市政府、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今日下午大法官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正式宣告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結果出爐後,立法院多位立委紛紛對此表示看法。
 
國民黨立委

 
許毓仁:這是一個所有為婚姻平權奮鬥的每一個人的勝利,你們是英雄,是台灣進步價值的重要里程碑。從今日開始,我們要推動的是真平等,而不只是政治口號,台灣要被國際看見,不只是透過經濟、外交、政治,還有對於多元社會的包容度與進步社會價值等軟實力。


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

王育敏:同婚修法需要社會持續溝通與達成共識,立專法或修民法社會還沒有共識,不能操之過急。
 
 
廖國棟:釋憲案剛出爐,不論正方還是反方,現在情緒都是激動的,應先冷卻一下不要急著下定論,這樣對社會發展才是穩健的做法。
 
民進黨立委
蘇嘉全:尊重司法院大法官解釋,期盼未來修法能秉持平等、尊重、包容原則,廣納各界意見,進行理性溝通,共同完成相關法律修正或制定。
 
柯建銘:尊重大法官釋憲結果,行政院不該再迴避,應尊重釋憲結果,各政黨與立委要冷靜沉澱面對這個問題,用寬容態度看待,不要造成國家對立。
 
尤美女:今天在台灣,婚姻平權歷史上往前邁了一步,剩下的大家一起努力,在2年內讓法律符合憲法,婚姻平權法律可以通過,才是同志朋友等待已久的夢想和希望,雖然下雨,大家熱情不減,大雨過後就是彩虹,相信彩虹已經在前面了。
 
段宜康:感謝大法官翻開正確的史頁,但完成修法的正義,責任在民進黨和立法院。我們,尤其權力愈大的人:都愈應勇敢面對自己的責任。本周五最後立院一個院會若無法完成,將開臨時院會,拚本會期通過法案,要在今年完成


圖/TVBS
 

王定宇:大法官宣布民法不允許同志婚姻違憲,除了肯定這樣的做法,也尊重每個人的想法,真的希望各界能真正瞭解婚姻平權議題,追求真實的理論,不要淪為意識形態的反對。
 
蕭美琴:今天的釋憲,對台灣憲政史和台灣人權發展是重要的里程碑。我們今天這一條艱辛的路往前跨了一大步,這是台灣人民的成就,彰顯我們在亞洲在世界上是往前走的一個國家。未來法案推動不希望要拖兩年,希望可以走得更快,讓台灣相愛的人,都有權利組成家庭,這條路已經走到百米衝刺點。我們的天空,即將畫出美麗的彩虹!
 
蔡易餘:大法官並未指明應另立專法或修改「民法」保障同婚權益,未講清楚是制度還是民法違憲,最後仍會淪於民法與專法的戰爭,「真的是無三小路用!」
 
趙天麟:法務部應負責提出法律立(修)法草案送立法院審查。本人將暫不提專法草案,待政院版草案提出後,再行審議、提修正動議,或另提版本。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給大法官肯定,立法院應加速修法,這號解釋,讓台灣的人權保障向前邁進一大步。立法院應加快腳步修法回應,早日還給同志伴侶長久遭剝奪的憲法權利。


圖/翻攝自國昌臉書

徐永明:既然大法官解釋方向非常清楚是違憲的判定,立法院應該在臨時會就積極處理同婚議題,時代力量會在臨時會提案,儘速修民法。
 
林昶佐:兩年內應修法,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婚姻平權,支持修民法!
 
洪慈庸:大法官今日做出第748號解釋,這份解釋是重要的一步,也象徵立法院得走入任務的下一關,儘速將牽涉婚姻相關的法律完備修法,以期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能享有完整的自由保障。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立法院不該成為同婚議題的戰場,朝野應該避免撕裂社會,要共同思考解決之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婚#釋憲#釋字第748號解釋#違憲#民法#大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91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