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唱會恐攻「軟目標」 專家教你自保之道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22:39
圖/Ariana Grande臉書
圖/Ariana Grande臉書

英國曼徹斯特亞莉安娜演唱會發生爆炸慘劇,至少22人死傷震驚全球,經常舉辦大型演唱會的紐約曼哈頓也增加了大量的警力,很多歌迷指出進場前根本沒有任何安檢,專家說演唱會和體育賽事已經成了恐怖份子的軟目標,建議觀眾出席類似場合千萬得提早警覺自保。


 

尖叫聲和恐懼在體育館裡蔓延。

CNN:「很多的年輕粉絲是第一次離開父母,獨自來聽演唱會,所以你可以想像當爆炸發生時的混亂,這些孩子只能蜂擁往出口擠。」

他們大部分都是國中或是高中的年齡,有的甚至只是小學生。
 

CNN:「8歲,她是跟媽媽還有姊姊一起去看演唱會。」

小小年紀的她們在第一時間根本反應不及,有的只會尖叫有的放聲大哭,連腿都軟了。

記者:「今年夏天成千的歌迷會去看超級巨星,像是保羅麥卡尼或小賈斯汀,他們都會在美國辦演唱會,這些觀眾都會被恐怖分子視為軟目標。」

美國是恐怖分子的頭號目標,擔心看演唱會的孩子們變成無辜的軟目標,安全專家要教大家幾招防身之道。

安全專家:「最重要的,我可以告訴妳們的是,當妳進場時先花幾分鐘看一下出口在哪,當大家想要蜂擁離開時,主要出口可能會被塞住,你可能會讓妳自己再度受傷,我們可以使用旁邊的出口,這是一般人比較不會注意的。」

隨時提高警覺注意出口,這你一定要做到,但萬一你跑不掉,建議你這樣做。

安全專家:「你假裝成不幸的亡者,躺下來,現在假設我受傷了,我體能不允許我離開這擁擠的地方或怎樣,我得先躺下來,然後利用這個人當我的人體盾牌。」
 

恐怖分子可能會用槍掃射,你得處變不驚才能保命,全世界的歌迷都一樣,近距離看到偶像都會失控,這個時候如果真的有爆炸或是槍響,恐怕也很難分辨,因此進場前的安檢很重要,不過這一次發生在曼徹斯特奪走至少22條人命的悲劇,很多歌迷說事先根本沒有安檢。

目擊者:「很顯然的沒有檢查包包,我們進場前根本沒有安檢。」

每一天在全球各地都有無數的演唱會,安全檢查這麼鬆散,做父母的根本是買票讓孩子去送死。

罹難者母親:「我非常愛她,我要她回家,她是我的寶貝。」

每一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貝,但不管如何聲聲呼喚,這些只是去看偶像的小朋友卻再也回不來了。
 

圖/Ariana Grande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莉安娜#演唱會#爆炸#自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51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