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滲透!英政府防再度攻擊 警戒升最高級


發佈時間:2017/05/2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2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爆炸案共造成22人罹難,目前已有4人確認身分。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8歲。一名15歲的少女在爆炸案後失聯,父母親還上電視請求協尋,但今天傳來的噩耗,這名少女已經確認死亡。恐攻的第二天曼徹斯特市中心湧入了數千人為罹難者哀悼,英國皇室也在女王的帶領下默哀1分鐘,全球各地的地標也都熄燈同悲。


 

英國警方在曼徹斯特的南部進行了兩次的反恐突襲,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公布了自殺炸彈客的身分,他是一名22歲出生在英國的利比亞人。IS已經在網路上宣稱犯案,英國情報單位相信恐怖組織已經滲透英國社會,極有可能會再度發動攻擊,因此首相梅伊宣布將反恐警戒升到最高級,並派出5千名軍力加入警方的反恐行動。

爆炸過後,曼徹斯特的居民和各行各業都用不同的方式伸出援手,網路上也發起了為罹難者募款的活動,很短的時間內就達到了目標金額。而平日只在人們眼角餘光中存在的街友們在危難之際也挺身而出,幫助那些飽受驚嚇的孩子們。恐攻後的隔天,曼徹斯特的市中心湧入了數千人一起為罹難者哀悼,英國詩人TONY WALSH也在現場朗讀詩詞,讚揚曼徹斯特是個希望城市;倫敦白金漢宮的花園宴會上,伊莉莎白女王也帶領皇室成員默哀一分鐘,全球各大城市包括巴黎、羅馬和紐約等地標也都以熄燈的方式致哀。

爆炸案後英國警方在曼徹斯特南部進行了兩次反恐突襲,並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公布了炸彈客的身分,他是一名22歲在英國出生的利比亞人。這起爆炸案與過去一年發生在歐洲的攻擊案大不相同,炸彈客是經過精心策畫,既不是隨機殺人,攻擊的武器更不是隨手可得。
 

英國情報單位認為,恐怖組織已經滲透英國社會,極有可能再度發動攻擊,因此首相梅伊宣布將反恐警戒升到最高等級。另外英國國防部也派出了5千兵力,支援維安工作好讓警方能有足夠人力進行緝凶調查。

伊斯蘭極端組織IS在網路上宣稱犯案,不過並未提出有力的證據。目前正在中東和歐洲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也與各國元首一起譴責恐怖份子,美國和歐洲各大城市目前也繃緊了神經,加強戒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徹斯特#體育館爆炸#恐攻#哀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509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