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7000戶!信義區停電1.5時 北醫也遭殃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張智鈞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8:23

信義區吳興街等路段今天上午10點半大停電,一停就是1小時半,連北醫都受影響,幸好損失不大,不過不少民眾哀號,夏季供電吃緊外,連電費都很驚人,因為夏季電價登場,粗估2個月帳單就可能多出1千元,荷包失血得節約用電。


 

監視器錄到一半定格,中間有一個多小時找不到檔案畫面,或是像這樣突然靜止變待機狀態,週三上午10點35分左右,信義區因為線路異常大停電,吳興街周邊店家生意完全不能做。

彩券行老闆娘:「他說我要兌獎,不好意思電還沒有來喔,現在停電所以不能兌獎。」

從松智路一路到信義路,到快中午12點才恢復,共7千多戶停電,連旁邊的北醫也受影響。
 

北醫病患:「掛號叫號沒有辦法知道是誰,但醫生裡面的電腦還是沒有停。」

幸好醫院有緊急備用電源,沒受到太大損失,但市區停電1個半小時,又是夏天,不少人熱到翻,已經準備開冷氣,不過6月1日開始夏季電價登場,恐怕繳電費會有點心痛,因為6月1日到9月30電費會調漲百分之13到27,千度以上的用電大戶每度電更飆到6.13元,如果以一家四口用電平均估算,比起非夏季用電量增加121度,一個月就多了446元,等於2個月電費帳單一口氣會多近千元,漲幅近8成。

台電業務處副處長黃美蓮:「大概將近7成左右費用是因為用電量的增加,那其他只有大概118元,大概是26%的部分金額是因為夏季電價的關係。」

不只煩惱電,連台水都公告,27日到28日因為台電施工,所以包括板橋鶯歌等地要停水22小時,台電強調只有施工6小時,台水卻停水近1天,剛好強碰端午連假被民眾罵翻,現在也順應民意,擇期研議何時施工再停水,要將影響降到最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信義區#停電#北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54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