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迪籲印度和日本協助 建亞非成長走廊


發佈時間:2017/05/2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7:5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抗衡中國大陸「一帶一路」計畫,印度和日本趁著非洲開發銀行年會在印度召開,討論在非洲援助基礎建設。印度總理莫迪昨天更呼籲,在印、日協助下建立亞非成長走廊。

第52屆非洲發展銀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AfDB)理事會年會及第43屆非洲發展基金理事會年會22日起在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阿默達巴德市(Ahmedabad)一連舉行4天,並在昨天舉辦開幕儀式。

 

根據非洲發展銀行發出的新聞稿,應邀在開幕式致詞的印度總理莫迪表示,印度與非洲有著幾百年的古老且堅強的關係。

莫迪呼籲,為了發展非洲經濟,能在印度與日本支持下推動「亞非成長走廊」(Asia-Africa Growth Corridor)。

為對抗中國大陸透過「一帶一路」的基礎建設援助,擴張影響力到東南亞、中東、南亞和非洲國家,印度與日本正在討論合作在非洲、伊朗、斯里蘭卡和東南亞國家援助興建多個基礎建設項目,已削減中國大陸在這些國家的影響力。
 

印度卡內基分析師巴魯阿(Darshana Baruah)近日發表文章指出,隨著中國大陸透過「一帶一路」試圖在東南亞到歐洲打造一條基礎建設走廊,擴大對沿線國家影響力,印度和日本也必須尋求類似作法,以抵制中國大陸的擴張。

此外,非洲發展銀行總裁阿德西納(Akinwumi Adesina)向與會3000多名貴賓報告非洲發展銀行五大工作重點的10年戰略,內容包括「點亮」(Light up)、「電力非洲」(Power Africa)、「餵飽非洲」(Feed Africa)、「非洲工業化」(Industrialise Africa)、「非洲整合」(Integrate Africa),同時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品質。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抗衡#一帶一路#印度#日本#亞非成長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32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