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撐!地價稅70萬 老房文化運動店家受害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8:01

陽明山上美軍宿舍推動老房文化運動,不少民間業者承租後小本經營,展現文化藝術氣息,沒想到去年地價稅調漲,不少業者收到稅單通知70萬嚇好大一跳,因為當初簽約,雖然覺得要繳地價稅很奇怪,但市府說只有10萬就沒太在意,但現在稅金變高,有業者撐不下去只好先收店。


 

記者王薀琁:「台北市政府在美軍宿舍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吸引不少業者進駐,但今年因為地價稅調漲,有不少業者撐不下去。」

美軍宿舍老房子文化運動店家業者蕭繡敏:「那時候市府簽約講大概10幾20萬,想說10幾20萬也還好,沒想到今年整個稅單一通知是70萬。」

年輕時在附近讀書,看市政府有老房子文化運動,承租開店,過去花1千多萬整修開店,小本經營到現在還沒賺回來,儘管其中一條規定稅賦自負讓人匪夷所思,但看金額不高就覺得可以接受,但對老闆而言,營收不是最重要。
 

美軍宿舍老房子文化運動店家業者蕭繡敏:「我們在外面租房子,為什麼還要幫房東繳房屋稅地價稅,這件事就已經很困惑了,但他們解釋說他們跟台銀要了房子條件就是這樣。」

店內全是關於影視的裝潢,每個角落都看得見用心,但這夢想實踐起來很無力,105年台北市公告地價調漲30%,美軍基地別處的文物展覽館早已投降。」

美軍宿舍老房子文化運動店家業者蕭繡敏:「今年就是那個70萬,年初就解約啦。」

撐不下去、人去樓空,看起來就像廢墟,市府立意良善,吸引小業者自行裝修,反財團,最後成為成本卻還是回到民眾身上,求助文化部也無解,因為地價稅屬於地方稅收,而在台北其他地區,像在新生北路3段、杭州南路2段、臨沂街、八德路二段、和平東路一段上也都有店家加入老房文化運動,受地價稅影響,只能先苦撐經營。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發言人劉得堅:「因為所有權並不在於市政府,我們有請文化部做協助,讓台銀這邊清楚大家的權利義務。」

只能依照現行法令,無法給予一個時間點,只強調會繼續努力,但是每經營一天成本又燒了一天,還能撐多久、稅金怎麼繳,業者很無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宿舍#老房文化運動#地價稅#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34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