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志軍:背棄九二共識 損兩岸和平橋墩


發佈時間:2017/05/2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表示,1年來,民進黨政府「口稱善意」維護兩岸關係現狀,卻單方面背棄「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損毀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橋的橋墩」。

張志軍並說,民進黨政府「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一事關兩岸關係根本性質的核心問題始終不做回答,島內『去中國化』行動頻頻,卻企圖把破壞兩岸關係的責任推向大陸。」

 

他表示,兩岸關係跌宕起伏歷程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大是大非問題上,態度容不得任何模糊。」

張志軍談及北京對台大政方針時說,中國大陸將堅定不移地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和親情。

中國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成立10週年活動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出席慶祝大會時,作上述表示。
 

張志軍說,去年520以來,台海形勢發生重大變化,兩岸聯繫溝通機制中斷,各領域交流合作受到衝擊,和平發展成果不斷流失,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兩岸關係出現這些變化原因何在,兩岸同胞了然於心。」

他說,在兩岸關係新形勢下,中國大陸歡迎並將繼續鼓勵和支持台商在大陸投資興業、安居生活,為台灣民眾在大陸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因為兩岸是骨肉同胞、是一家人、是命運共同體,沒有任何力量能把我們分開」。

張志軍表示,兩岸關係形勢愈複雜嚴峻,兩岸民眾愈要加強交流,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把民族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絕不能讓台獨分裂圖謀得逞」。

他說,希望台企聯以成立10週年為新起點,與廣大台商一同繼續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堅定反對台獨分裂」。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中國#張志軍#背棄#兩岸和平#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42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