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門霍亂大爆發! 世衛警告:恐30萬人感染


發佈時間:2017/05/23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3: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飽受內戰摧殘的葉門,現在霍亂疫情更逐漸失控,過去3週內已造成240多人死亡,超過2萬人都感染霍亂,當地醫院人滿為患。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未來6個月內染病人口可能暴增到30萬人。

小朋友難受的大哭,媽媽只能盡量安撫,而走進醫院裡更是人滿為患!病人只能坐在走廊上治療,葉門的霍亂疫情迅速蔓延,這間兒童醫院已經擠滿了上千名病患,醫院根本無法負荷,像是這名小男孩虛弱到癱在家人懷裡,眼看醫院大門口近在眼前卻擠不進去,醫生只能把點滴吊在樹上,克難的先幫他治療。

 

葉門民眾法娜:「我在帶小孩走來醫院的路上昏倒了,我們生病了!我的小孩就快要死了!」

看著2個女兒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她除了等待什麼也做不了。

醫生曼蘇里:「霍亂感染已經演變到關鍵的轉折點,現在3位病人共用一個病床。」
 

醫生忙到根本沒時間休息,因為一個小時內就有200名病患來求診,過去3週內已經有240人因感染霍亂死亡,有超過2萬人染病。

國際紅十字會人員:「葉門醫療體系停擺,說出了人們付出的慘痛代價,包括整個健康衛生供水系統。」

引發霍亂大感染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沒有乾淨的水。看看醫院外滿滿的垃圾,堆成小山卻沒有人清理,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連續2年的內戰,公務員領不到薪水大罷工,垃圾清潔隊員也不幹了,環境髒亂讓霍亂疫情雪上加霜。


葉門霍亂大爆發 世衛警告:恐30萬人感染!
葉門民眾薩蜜拉阿布杜拉:「我有3個女兒、1個兒子,他們連續2天都不停嘔吐,現在他們全都住院了。」

除了水源外,食物也一樣,但沒有人願意收垃圾,果菜市場隔壁就是垃圾堆,變成了病菌最愛的溫床;再加上越來越接近雨季,感染人數可能再增加,世界衛生組織更預估,6個月內將有30萬人染病。

醫生:「霍亂主要是因為蒼蠅、和被汙染的水源,接觸到了我們吃的食物和喝的水,每個人都必須要清掃垃圾,保持環境乾淨!」
 

眼看著情況惡化,卻什麼也做不了,病床上一張張飽受病痛折磨的小臉,毫無生氣讓人看了心疼,極度貧窮更讓他們連要吃上一餐都很難。

葉門民眾法娜:「有時候我們會吃麵包屑加水當作一餐,那還是運氣好的時候;運氣不好的時候,我們通常一整天都沒得吃,餓著肚子上床睡覺。」

營養不良、物資不足,再加上內戰拖垮醫療體系,讓明明是能醫治的疾病,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瘟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霍亂#內戰#疫情#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53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