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知道的黑暗秘密!牛仔褲染色過程恐致水汙染


發佈時間:2017/05/23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3:39
圖/TVBS
圖/TVBS

牛仔褲黑暗秘密 染色過程恐致水汙染

好搭、耐穿又有型的牛仔褲,幾乎是每個人衣櫥必備單品,但其實要製作一件牛仔褲的過程,可能就要使用至少1800加崙的水,包括染色、加工等等,再加上有些業者會使用噴砂處理,讓牛仔褲呈現漂亮的靛藍色色澤,這也對工人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打開衣櫥,算一算你有幾件牛仔褲呢?美國曾經統計過,每一個美國人平均擁有7件牛仔褲,但這萬年不敗的時尚單品,也可能造成環境汙染,把布料泡在水裡染出漂亮的深藍色,但是要製作一件牛仔褲時,光是染色部分可能就要使用至少1800加侖的水,深藍色的廢水流入河川,這些都是在替牛仔褲染色時所產生的汙水。

旁白:「的確世界銀行估計,在全球工業國家中20%的水汙染,都來自於布料的染色處理,另外製作工人鮮少是這些商品的真正使用者。」

而在大陸廣東新塘鎮,就飽受汙染所苦。
 

新塘鎮農民:「他們來了之後環境就被汙染了,我們不能再用這裡的水灌溉作物,種的香蕉都死光了,工廠把所有廢棄物都往河水裡倒,你想想有多髒,人們碰到那個水皮膚都會癢、爛掉了!」

全球1/3的牛仔褲都出自新塘鎮,卻也讓這個小鎮付出嚴重代價,附近農民苦不堪言,他們自己都不敢去碰田地裡的汙水,而近年來在環保意識要求下,已經有業者開始用省水方式製作牛仔褲。

Levi's執行長伯格:「我們以前會在石洗機裡放入大量的水,來創造出具備一定美感的產品,但現在我們捨棄掉這個步驟,我們用乾的石頭來洗牛仔褲,結果發現洗出來的成品效果非常類似。」

除此之外,也建議民眾不要過度洗滌,在洗衣服過程中造成水資源的浪費。

Levi's執行長伯格:「事實上大約50%的水,是在製作過程中被消耗的;另外50%的水,則是在消費者從店裡買回去後,開始洗牛仔褲開始消耗的。」

美國一名設計系學生也拍短片呼籲消費者,注意自己穿上身的衣服是不是都是染色織品,不要讓裝扮自己的美麗衣物成為環境劊子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牛仔褲#汙染#染色#噴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54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