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難解以巴恩怨 加薩、西岸爆抗議衝突


發佈時間:2017/05/2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2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首趟外交出訪抵達巴勒斯坦站,剛好遇上了英國恐怖攻擊,兩國元首同聲發抒譴責,事實上川普這一趟的其中一項重要目的就是要幫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兩大宿敵化解干戈,但似乎巴勒斯坦民眾相當不領情,在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分別爆發反川普抗議,以及新一波的以巴衝突。


 

而川普在前一天造訪以色列的其中一項行程,也讓許多人大吃一驚,因為他造訪哭牆這裡是國際爭議領土,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到訪的現任總統。

川普抵達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親自迎接,舉行盛大軍禮,兩位領袖會面直接召開記者會,首先對英國遭到恐怖攻擊,同聲哀悼。

美國總統川普:「從今以後,我稱恐怖分子是輸家,因為那就是他們的本質,他們是輸家。」
 

川普直接表明來意,就是要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解開數十年的心結。

美國總統川普:「我致力協助以巴兩國達成和平協議,我將竭盡所能幫雙方達成目標。」

外界批評川普把以巴複雜的歷史衝突看得太容易,兩年內雙方互相仇殺,造成42名以色列人犧牲,巴勒斯坦的罹難人數更超過5倍,達到246人。

前以色列外交部長莉芙妮:「以色列的談判專家會告訴你,以巴談判絕對是非常的複雜,但還是有可能,經過多年談判和平協議還是無法達成,但中間的鴻溝縮小。」

焚燒美國和以色列國旗,用拖鞋狂扇川普耳光,美國總統被受巴勒斯坦人做成人像唾棄侮辱、施以火刑,顯然對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來說,川普的造訪只是另一個替以色列當說客的外國領袖。

抗議民眾:「我們抗議恐怖主義領袖川普,也抗議保護那些保護他的國家。」

多麼諷刺的場面,川普要當和平大使,但當天在約旦河西岸,以色列警方和巴勒斯坦民眾卻爆發新一波衝突,巴勒斯坦人抗議以色列關押大批同胞,但監獄環境卻極其惡劣,至少有6500名巴勒斯坦人還被關押當中,其中1500人發動絕食抗議已經長達37天。
 

半島記者哈米德:「巴勒斯坦表示並非所有被關押的人都像以色列宣稱的是恐怖份子,很多人是政治犯,還有一些人根本沒被起訴。」

事實上川普在抵達巴勒斯坦前選擇先造訪以色列,讓巴勒斯坦人感到不滿,加上明顯偏袒以色列,恐怕更很難有說服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聽說這是最難談協議之一,我有個預感,最終我們還是有機會達成。」

川普和以色列總理就像是BuddyBuddy,兩國領袖夫婦相談甚歡,納坦雅胡大讚美國新領袖,是解決以巴問題的新希望。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總統先生,我此生第一次感覺到這一次真的有希望能帶來改變,昨天你見的那些阿拉伯領袖們,也能協助轉變情勢。」
 

接下來川普讓以色列更開心,再度批評批評歐巴馬政府時期所達成的伊朗核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伊朗核協議對美國來說簡直太糟糕,相信我,伊朗絕不可能再有核武。」

但這番話恐怕讓剛剛連任的伊朗總統羅哈尼感到非常刺耳,反諷川普的中東行簡直是作秀,而伊朗絕對不會停止發展武器的計畫。

伊朗總統羅哈尼:「美國當局應該要了解我們需要進行飛彈測試,我們一定會測試,也不需要得到他們批准。」

接著美國第一家庭展開聖城之旅又再引發爭議,川普頭戴猶太小帽伸手觸摸哭牆,第一夫人梅蘭妮和女兒伊凡卡同樣在哭牆前默禱,美國領袖完全不迴避踏上國際爭議領土,成為史上第一位造訪哭牆的美國總統,等於間接承認這裡屬於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你摸了哭牆的石頭,你是第一個這麼做的現任美國總統,我非常感激。」

川普接下來還要前往歐洲見教宗和參加G7高峰會,川普首趟外交之旅最後會交出怎樣的成績單?持續受到國際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出訪#巴勒斯坦#恐怖攻擊#譴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41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