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芝麻泡水變黑! 民眾質疑白芝麻染色

記者 何宜信 吳忠勳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8:54

高雄一位江先生在左營一處菜市場,買了黑芝麻準備跟豆漿打成汁喝,沒想到回家泡水後,除了整碗變成黑色、也聞不到香氣,甚至喝起來還苦苦的,懷疑買到了染色黑芝麻!我們把產品請食品保健系教授檢驗,泡水後呈現透明的茶褐色液體,還好沒有染色是正常顏色,研判產品沒香氣又會苦,應該是熱烘乾過頭又放太久,不新鮮了。


 

蒸煮好的黃豆,加上冰水跟黑芝麻倒進果汁機,打上2分半鐘,就是一杯營養又好喝的芝麻豆漿,高雄江先生一家人天天當開水喝,不過日前在左營一處菜市場,新買的黑芝麻回家泡水後卻變成...

江先生:「放在水裡洗的時候,會發覺有點類似退色的感覺。」

黑芝麻泡水沒多久,整碗水就變成黑色,加入豆漿打汁,味道還變苦。
 

江先生:「很奇怪就沒有香氣,有加燕麥也有加黃豆去打過,然後就是味道喝起來很奇怪苦苦的。」

喝了好幾年,第一次在攤販買到氣味跟口感都怪怪的黑芝麻,讓他心情一沉,難道買到了染色芝麻嗎?

我們買了市售有通過食品衛生檢驗的黑芝麻,請食品衛生系教授幫忙測試,加水攪拌後靜置一段時間,都呈現茶褐色的透光液體,證實都沒有染色,只是民眾買到沒香味又會苦的黑芝麻,應該是品質問題!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染色的話就會像接近墨汁,目前這2家顏色都正常的色澤,例如他可能熱烘乾過度、或焙炒過度就比較容易產生苦味。」

專家表示在家裡,可以把黑芝麻放在沾濕的衛生紙或白布搓揉,就能辨識有無染色。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黑芝麻不容易上色,因為它種皮光滑。」

根據研究,黑芝麻鈣質比白芝麻高10幾倍、鐵質也高了3倍,加上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市價每台斤也超出3分之1,難怪許多人把黑芝麻視為養生聖品,就怕買到問題產品,養生不成反而把不明添加物喝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芝麻#染色#豆漿#養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684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