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業月薪60K起跳! 高職輪機科黑翻紅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7:53
圖/TVBS
圖/TVBS

許多大學畢業生抱怨領22K薪水,但國內有5間高職的學生畢業後月薪就能領到7、8萬,原來他們讀的是輪機科,只是輪機科十幾年前一度因為太辛苦沒人讀,有些學校還停招,沒想到近年來平均薪資下滑,加上產業需求人才供不應求,讓不少學生回頭選讀,希望一畢業就能有好工作,而為了讓學生跟實務界接軌,台南一所海事學校甚至把整艘船,搬進校園當教室。

台南海事學校輪機科老師:「你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輪機一號的駕駛艙。」

 

老師仔細講解船艙內的設備,學生聚精會神凝聽,但除了聽課還得實際操作。

台南海事學校輪機科老師:「那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去改變我們船舵的方位。」

看起來像模擬器的設備,其實都在一艘真的船上,而且這艘船就直接被搬進,台南這所海事學校校園,當作輪機科學生的活教室。
 

台南海事學校輪機科老師:「介紹一下,這是我們要前往機艙的入口,那要注意後面有一個卡榫。」

但別看學生這麼認真,輪機科可是一度「等嘸人」,停招了14年,直到近年來才開始復招,而且年年爆滿。

記者vs.輪機科學生:「(聽說外面跑船不是很辛苦嗎?),但是薪水蠻高的,(以後你知道你的薪水大概有多少嗎?)月薪12萬吧。」

拿來跟同性質的機電科人才比較,高職畢業月薪約2到4萬,科大畢業也只有少數人,領到7、8萬,但輪機科高職畢業,每月就有7、8萬,科大畢業十幾萬,甚至有機會挑戰20萬高薪,薪水高出一大截。

輪機科主任吳昭彬:「政府在推海洋政策還有,我們國艦國造的部分所以輪機這一塊,人才非常的缺乏。」

整體薪資結構下滑,加上產業及政策的加持,讓高所得的輪機人才奇貨可居,而也讓急著擺脫「青貧一族」的年輕人,願意回頭重新投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職#海事學校#產業#需求#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92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