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又試射飛彈 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


發佈時間:2017/05/23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09: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21日進行今年第8次飛彈試射,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強烈譴責北韓行徑,誓言徹底執行對北韓的制裁措施,呼籲所有會員國遵守規範,同一步調,並重申對話解決的重要性。

北韓21日成功試射「北極星2型」中長程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場視察,同時批准部隊實戰部署這項飛彈。

 

安理會聲明指出,「嚴重關切北韓的高度不穩定行為,以及公然的挑釁蔑視。」違反了安理會自2006年以來的決議。

安理會15個成員國同意繼續密切關注北韓飛彈發展情形,同時採取包括制裁在內等所有進一步重大措施,制止北韓類似行徑。

安理會對北韓執意飛彈試射而不關切民眾生活疾苦,深感遺憾。並擔憂北韓持續推動非法彈道飛彈試射,相當程度有助於平壤發展核武運載系統,並加劇區域的緊張局勢。
 

聯合國再次重申朝鮮半島及東北亞情勢穩定與和平的重要性,將持續透過「和平、外交、政治」手段解決爭議,期盼所有會員國遵守決議規範,透過對話加速和平及全面解決朝鮮半島核武問題。

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也表示,北韓行為對區域和國際安全構成威脅,呼籲北韓停止再次試射飛彈,研究如何恢復實質性對話。

安理會明天可望應美國、南韓和日本要求,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因應北韓最近密集的飛彈試射活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飛彈試射#安理會#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76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