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達尼號仍據影迷心頭 美戲院今年重映


發佈時間:2017/05/23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08: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鐵達尼號上映滿20週年,影迷仍對當年摧人熱淚,流連戲院的過去念念不忘,美國戲院今年將重映鐵達尼號,網路也出現回憶熱潮。

流行樂天后(Celine Dion)在美國告示牌音樂獎頒獎典禮演唱名曲My Heart Will Go On,向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上映20週年致敬,現場響起如雷掌聲,觀眾多次起立致敬。

 

席琳忍住情緒演唱,男女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與凱特溫絲雷(Kate Winslet)的年輕影像投射在舞台,頓時讓觀眾陷入20年前的純情記憶,許多人不禁淚水盈眶,在網上問到「誰在哭」?

鐵達尼號於1997年耶誕節檔期上映,首週就掀起全球狂潮,影迷流連不忘以世紀悲劇為背景的純愛故事,再度回歸戲院,許多人看了3、4次,有的戲院全年上映無法下片。鐵達尼號當時超過2億美元的天價製作費,如今在全球賣座超過20億美元。

鐵達尼號製作群於1995年在墨西哥搭起巨型道具場景,動員上千名工作人員,重現1912年巨輪在大西洋沉沒的世紀悲劇。
 

好萊塢當時並不看好沉重歷史悲劇,配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老梗劇情,不認為這會對觀眾有吸引力,尤其是電影拍到一半,已花費原定1億3000萬美元的預算。

當時力挺拍攝的前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總裁與20世紀福斯影業(20th Century Fox)主席藍辛(Sherry Lansing)在回憶錄中指出,這是一個偉大的愛情故事,特別是女主角蘿絲的堅毅性格。

藍辛來到拍攝現場,走進鐵達尼「船中」,猶如回到過去。她寫到,「製作群原版重現所有東西,特別是小道具,連桌上的盤子,都讓她開了眼界。」

事實上,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的心思不僅花在打造場景,水底探測拍攝也經長時間布局,拍電影的同時,也在拍紀錄片。

鐵達尼號拍攝過程極不順利,卡麥隆急切的性格讓演員和劇組人員怨聲載道,稱他為暴君。凱特溫絲雷也被嚇到,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往後也少提及這段經驗。不過卡麥隆對鐵達尼號著了迷,電影公司最後仍冒險力挺拍攝。

在卡麥隆堅持下,鐵達尼號交出影史亮麗的成績單,在1998年的奧斯卡獲得14項破紀錄提名,並獲得11個獎項,將電影技術與觀影經驗提升至全新境界。

最後能打破紀錄的還是卡麥隆本人。他擔任監製與導演的首部全3D電影阿凡達(Avatar),2009年上映全球票房直逼20億美元,打破鐵達尼號的紀錄。
 

卡麥隆在2012年鐵達尼事件百週年時,曾推出3D版電影,讓影迷重溫美號記憶。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達尼號#影迷#熱淚#戲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47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