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扣除額被問倒?大學生來實習幫民眾報稅


發佈時間:2017/05/2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2 19:08

報稅只剩兩週,財政部統計還有260萬戶未申報,但來到稽徵所,幫你報稅的都是穿著背心的大學實習生,而且有民眾發現,問退休金算不算所得,或是新制房地合一的報稅問題,有些實習生回答的卡卡,甚至還要跟其他人求救,而且一天津貼只有200元。


 

報稅人潮擠得密密麻麻,自己要繳多少稅、那些能列入扣除額,可得事先做好功課。問能不能扶養父母,負責人員先是愣了一下,想了想,不確定答案趕緊站起來跟對面的求救,其實他們並非財政部的人員,而是大學實習生。

報稅問題光這位實習生來來回回確認答案好幾次,稽徵所放眼望去,幫民眾報稅的現場大約有20位,建教生幾乎都沒繳過稅,卻要服務一大批納稅人。

沒聽錯,一整天忙翻也只有200元津貼,甚至輸給一般打工派遣。勞動部說這屬於大專院校的實習,校方跟財政部談好只需要付生活津貼即可,沒規定要給多少,等於給1元也不違法,反倒高中職實習遵守基本工資,一小時能賺133元。
 

學生表示,自己大多都是會計系學生,平常只有書本經驗、沒實務操作,事前都有受過訓練,但畢竟不是專業人員,要應付這麼多納稅人各式各樣問題,被問倒求救似乎很難避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實習生#報稅#納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918

0.1914